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take0a0sleep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4 页
回复总数  70
1  2  3  4  
12 天前
回复了 YCCX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收到一个 offer 去上海该去吗?
@YCCX #40 是我我就不去,上海不是久待的地方,我在杭州,去了上海好多次了,整体风气非常不喜欢。而且越往后,我越感觉人脉的重要性。工作真的是碰运气,还没入职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数。卷是卷不完的,有个待得舒服的公司和赏识你的领导,是很不容易的。从长期发展的角度来看,尤其是现在 ai 发展速度,只有技术能力真的不能支撑你的整个职业生涯。
在现在这家外企,一是有机会跻身管理层,二是 wlb 有时间琢磨一些别的东西,能全方位的提升自己而不只是技术,三是乱七八糟的事少一些。
但是去上海,一是工作氛围不确定,卷不卷,勾心斗角的事多不多,干的开不开心,都很重要,因为我们是人,不是机器。二是技术可能磨练好了,管理经验你有收获吗?有位置给你往上爬吗?再干个几年依旧是技术大头兵的话,距离 35 岁你还有几年?三是 20k 真不算高,去五险一金去房租水电去日常开销,剩下多少是个未知数,,我非科研非 IT ,和你同岁,gap 一年,现在也 22k+了,但是每个月真攒不下多少钱。
人在不同环境不同收入下,物欲是不一样的,不同薪资待遇下的物欲也是不一样的。以前到手拿九千我还能攒下钱,现在每个月花的都不止一万了,吃穿用度都会不自觉的因为可支配收入高了之后变得更好,尤其是上海这种地方你要更好的生活,开销更是高。工作很辛苦吧,犒劳一下自己,随便就是几百上千。25k ,到手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一年多个三四万的样子,年终也是未知数。而你后面再想回厦门,其实上海的 base 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厦门没有哪家企业能接的住你的 base ,还是跟着自己的预算在招人,而你并非项目负责人,你觉得你能靠项目吹牛,其实面试官什么牛皮没见过,局限在技术里说白了只是执行者,这个项目会让你有很特殊的竞争力吗?面试造火箭,工作拧螺丝,只是大头兵的话,技术好点差点,只要在他们用人标准内,区别不大,越便宜越好。
如果你现在厦门的工作愿意和我换,我绝对换,哎,想家了。
13 天前
回复了 yjxjn 创建的主题 OpenAI ChatGPT 菲律宾价格最低
@oldManNewThought #2 请教一下,美区能开发票吗?公司给报销
MTE4NjI4ODQyNEBxcS5jb20=
新用户,已加 QQ 群
谢谢老板
来自站点:Terminal.Pub ,我的 id 是:2280
用户名:yunjianyue
支持一下
id:1020
抽抽看
可以多几个 plan ,完全免费的几个模型免费使用,低价模型归在 pro 那,并降低 pro 的订阅费,比较昂贵的模型放在 max ,多几个 plan 能够让人根据自己的需求有更多的选择,不然需求不强的用户,一开始就不会选择付费了。
说实话,看到支持的模型就不太想付费了,尽快接入其他更强的模型吧,不上不下的很尴尬。claude 4 能接进去的话,愿意付费的估计会多不少。其他模型除了 Gemini ,其他都是免费就能用到的,花一个月 50 买你的训练,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不值得的,因为需求并不强,不足以让人因为这点需求就去付费,完全可以用 prompt 达到类似的效果。
兄弟,我和对象这一两年准备做服装直播,需要货源,可以聊聊吗?说不定有机会合作。找不到你的联系方式,需要的话可以加个好友
MTUyMDYwMDg4MDE=
@sdwgyzyxy #33 你和工厂那边能联系上吗?我想做线上直播,想批发一些女装尾货,可以的话➕v
MTUyMDYwMDg4MDE=
2025 年 3 月 12 日
回复了 cxx435541842 创建的主题 广州 关于女装尾货的供货和需求端
@cxx435541842 #14 你好,我目前有在考虑做女装尾货,方便加我吗?
MTUyMDYwMDg4MDE=
2025 年 2 月 12 日
回复了 take0a0sleep 创建的主题 汽车 24 岁,人生第一辆车求建议!
@jroger #164 对,主要就是在看油车。有个驱逐舰感觉还行,我租的房子下面就有充电桩,不过 byd 这波一搞,那个 23 年的驱逐舰,过几年想卖都不一定有人要了
2025 年 2 月 12 日
回复了 take0a0sleep 创建的主题 汽车 24 岁,人生第一辆车求建议!
@rqzrqh #163 polo 感觉太小,正在看马自达,年后车还挺少的,好像还贵了点,我再观望观望。最好是能在咸鱼找到个人卖家,然后走查博士验一下,S 就合适。我的收入今年应该有希望提一提,女朋友毕业要上班了,总体压力还是少很多的。感觉吧,趁年轻不去玩一玩,过个几年被家庭绊住脚了,就没意思了,虽然那时候经济宽裕很多
2025 年 2 月 10 日
回复了 take0a0sleep 创建的主题 汽车 24 岁,人生第一辆车求建议!
@skydcnmana #132 保险比较贵,我租房子住只能找商用桩,优势就小了很多。然后超出预算买车还是有点没有安全感,准备给自己留点钱备用
2025 年 2 月 10 日
回复了 take0a0sleep 创建的主题 汽车 24 岁,人生第一辆车求建议!
@xingye163 #138 原始资本真的这么重要吗?好几个老哥都这么说,我也有点迷茫了。我考虑到自己不炒股不投资,创业也没啥头绪,不知道这个钱留着有什么意义,就想用来体验生活了,哎,未来的东西真看不清
2025 年 2 月 10 日
回复了 take0a0sleep 创建的主题 汽车 24 岁,人生第一辆车求建议!
@sharpfang #139 好的,感谢,晚点我重新算算账
2025 年 2 月 10 日
回复了 take0a0sleep 创建的主题 汽车 24 岁,人生第一辆车求建议!
@oldlamp #137 太感谢了,直接给我排雷了好几款车型,也不用那么纠结了!
2025 年 2 月 10 日
回复了 take0a0sleep 创建的主题 汽车 24 岁,人生第一辆车求建议!
@neptuno #136 确实,是我没弄清主次,反正练手车,智能化差点就差点
2025 年 2 月 10 日
回复了 take0a0sleep 创建的主题 汽车 24 岁,人生第一辆车求建议!
@forestrs #131 好嘞,目前看上了马 3 ,我周末实际体验一下看看
1  2  3  4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60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8ms · UTC 02:50 · PVG 10:50 · LAX 19:50 · JFK 22:5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