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2350
V2EX  ›  问与答

咨询一下配置了香港储蓄分红险的老哥

  •  
  •   aw2350 · Feb 21, 2024 · 1808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858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最近想将手头的现金多元化配置,A 股 境内理财、储蓄、存单,HK 的定期存款,储蓄分红险都想配置一下,但是对 HK 的保险不太了解,本身有境内平安的养老型保险,感觉咋说呢,有点扯淡,但是不知道 HK 的保险 有何套路,网上学习了一下大部分都是在说优点,求配置过的老哥给点关键词或者介绍一下里面的坑,过些日子要去香港开卡,合适的话顺便一起配置一下

    8 replies    2024-02-23 17:04:20 +08:00
    KumamonXiong
        1
    KumamonXiong  
       Feb 21, 2024 via Android
    我可能过段时间也要去,你大概啥时候过去?可以组个团
    aw2350
        2
    aw2350  
    OP
       Feb 22, 2024
    @KumamonXiong 我暂定三月底,去主要是为了办卡,已经在小 X 书上学习了一些做了一些准备工作,可以交流一下
    KumamonXiong
        3
    KumamonXiong  
       Feb 22, 2024 via Android
    @aw2350 可以啊,你的 v 发过来我+你
    aw2350
        4
    aw2350  
    OP
       Feb 22, 2024   ❤️ 1
    @KumamonXiong dnZ4aWRfdDZ0ZzQza3A4OWhoYjM=
    SoyaDokio
        5
    SoyaDokio  
       Feb 22, 2024
    资金怎么过去?官方渠道一年有 $50k 限额。
    aw2350
        6
    aw2350  
    OP
       Feb 22, 2024
    @SoyaDokio 中行境内购汇中银大陆转中银 HK 同名户无手续费,唯一的损耗是中行一类账户人民币够港币时中行会吃点手续费。5w 刀也是 35w 人民币了,我又不是财产转移,只是为了多元化配置资产以及购买港股。另外有亲戚朋友去 HK 玩的时候可以带 2w rmb 过去 在 atm 上直接无卡存储,一年怎么也能找几个人,这样一年就是至少出去 40w 了
    SoyaDokio
        7
    SoyaDokio  
       Feb 23, 2024
    @aw2350 #6 那这么说不是可以找一万个人带现金去香港存,这就可以绕过购汇限额?那还是挺好过的。
    aw2350
        8
    aw2350  
    OP
       Feb 23, 2024
    @SoyaDokio 涉嫌洗钱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6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4ms · UTC 11:52 · PVG 19:52 · LAX 04:52 · JFK 07:5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