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劳动合同期满,公司决定不续签的话,应该是赔偿 N ,这个大家应该没有争议了。
现在有这么个情况,小明在公司第一次劳动合同期满,已经过了 3 天,这时候公司才提出小明的劳动合同期满不和他续签了,让他走人。
备注:在这之前,公司、员工双方都没有提出关于劳动合同续签的事情。
大家觉得这种事情有争议吗?
我个人认为是有的,虽然只是超过合同期满 3 天,但是公司之前没有任何表示是否续签,超过期满的话,应视为默认续签。 过后公司不得再以劳动合同期满这个理由去解除合同,属于解除依据不成立,违法解除。
现在有这么个情况,小明在公司第一次劳动合同期满,已经过了 3 天,这时候公司才提出小明的劳动合同期满不和他续签了,让他走人。
备注:在这之前,公司、员工双方都没有提出关于劳动合同续签的事情。
大家觉得这种事情有争议吗?
我个人认为是有的,虽然只是超过合同期满 3 天,但是公司之前没有任何表示是否续签,超过期满的话,应视为默认续签。 过后公司不得再以劳动合同期满这个理由去解除合同,属于解除依据不成立,违法解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