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cing
V2EX  ›  English

语言学习的体会

  •  
  •   jancing · Mar 8, 2024 via Android · 175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84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https://imgur.com/a/hA0Zift

    学外语要“杂一点”,最好成为一个“杂学家”,这意味着要有大量的、各种题材的精确/粗糙的语言输入(精读/速读/精听/泛听)。

    我在使用流媒体浏览外语内容时发现,人的注意力是有时间限制的,即点即播可以保证自己在对该内容最感兴趣的时候进行语言的输入,这个效果是比较好的。以前我都是自己管理视听资源,结果发现光整理就耗费了不少精力,加上得到之后就没有了时间和金钱的约束,就会懈怠,对于语言学习而言反而浪费了更多的时间成本。

    语言入门需要专业人士指导。语言进阶却是一件比较个人化的事情。
    1 replies    2024-03-08 23:19:39 +08:00
    israinbow
        1
    israinbow  
       Mar 8, 2024
    😁杂一点, 才有的积累, 并且可以不止于英语, 简单入门欧洲其他国家的语言, 最后了解一下拉丁语和拉丁语系, 这样就再也不会有学不会的语言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3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8ms · UTC 09:34 · PVG 17:34 · LAX 02:34 · JFK 05:3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