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和 NAS 通过无线路由器传文件,NAS 用网线接入路由器,电脑通过无线 5G 频段,仅 50MB/s 持续 10 分钟左右速度就变成 0 ,之后电脑显示 WLAN 掉线,直接超时,其他设备连接路由器也掉线,之后路由器重启。切换到 2.4G 频段,传输速度大约 10MB/s ,就一直很稳定。
路由器是红米 AX6S ,刷了测试版固件+shellclash 。当掉线的时候我会以为是路由器过热,实际过去摸路由器并不太热。
请教一下各位
- 有什么排查的建议吗?
- 有没有稳定的 OpenWRT 路由器推荐?我觉得红米 AX6S 确实不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