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trydeng
V2EX  ›  问与答

原来还有那么多人用着老旧的按键手机

  •  
  •   gentrydeng · Apr 9, 2024 via Android · 269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80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最近发现原来还有那么多老人家用着非常老旧的按键手机,这些手机用着即将被退网的 2G 网络,收一条 10086 发来的短信都得分几条短信来接收,经常一条完整的通知短信就占满了收件箱。

    想劝老人家们换个手机吧,发现微信没上 KaiOS ,那起步就得是 Android 设备。虽然连按键手机都用不利索的老人家肯定不会用微信,但只要设置好了,能收到通话消息,当个“免费”电话来使用也不错,当然这里是我强加因果了。

    查了下,发现 Redmi 现在官方在售最便宜的设备是去年初发布的 Redmi 12C ,售价 539 元人民币。

    原本承接中低端市场的展锐似乎也把重点放在了物联网上。

    发在“问与答”节点,一开始是想问有没有 300 元价位的手机推荐,但问了吧,老人家们也不会去买。再想问务工的子女什么时候能回家帮帮老人家,这种问题问了也白问。

    最后我也不知道我想问什么。

    Supplement 1  ·  Apr 9, 2024
    虽然但是,我说的不是我家的情况,而是我遇到的情况。

    当然也很感谢一些朋友的建议,显然是会认真对待家里人才会有的建议。
    14 replies    2024-04-10 01:10:20 +08:00
    Rickkkkkkk
        1
    Rickkkkkkk  
       Apr 9, 2024
    直接买了给家人换上就行, 为啥要劝对方自己买, 那肯定不会买.
    pigf
        2
    pigf  
       Apr 9, 2024
    合适的就是最好的,按键手机操作简单,声音大,小巧便携,不容易坏,也不卡
    frankkly
        3
    frankkly  
       Apr 9, 2024
    500 买个二手 iPhone7
    I3tZ9NgHU44xmaA4
        4
    I3tZ9NgHU44xmaA4  
       Apr 9, 2024   ❤️ 3
    老人家都是拒绝,但到手后发现可以刷视频时就“真香”了,只是一开始你准备好要相当长时间耐心教他们用,老人的记性很差,简单的按几下都要反复教。
    就买个 12C 就可以了,多多上才 400 多。
    他们拿来唯一作用基本就是刷视频,VX 他们会用下但基本都不懂加好友。
    这里顺便再骂下张小龙和麻花疼那两个贱货,VX 换个手机又要好友验证又要封号辅助,像老人那些好友都不加个的如果丢手机烂手机后换要 3 个好友验证都不一定找得齐,更不要说那繁琐的步骤。这两个贱货心理是不是变态的。
    FaustinaD
        5
    FaustinaD  
       Apr 9, 2024   ❤️ 3
    我爸爸 78 岁 妈妈 75 岁 都是农民出身 没什么文化 识字而已
    目前我妈用 iPhone se2 (她不喜欢大屏手机)+iPad7
    我爸用红米 Note+红米平板
    俩人日常就是刷视频 我妈还喜欢看小说
    十年前老两口都是用老年机 差不多 2014 年左右给他们换的智能机
    手机对没什么文化的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质量提升还是有很大作用的
    一两千块的投入可以获得极大的回报
    我觉得这笔钱还是尽量不要省
    ZhouHeiYaWang
        6
    ZhouHeiYaWang  
       Apr 9, 2024   ❤️ 1
    之前刷到过一个测评视频,测评内容为 200 左右价位的老人机,中兴做的最好
    worldhandsomeboy
        7
    worldhandsomeboy  
       Apr 9, 2024
    逗死我了,还劝?上一辈的是想能省就省,但你给他买新或二手的,他们也会高兴。
    easylee
        8
    easylee  
       Apr 9, 2024
    腾讯有个这样的手机,可以搜看看。
    wangkun025
        9
    wangkun025  
       Apr 9, 2024
    为啥不支持买个好点的,便宜的本来就差,给老人用,不是折磨老人嘛。
    SkYouth
        10
    SkYouth  
       Apr 9, 2024
    除非你一直在家,不然老年机去当地的手机店买最好,有问题找老板解决。
    07aPzknB16ui9Cp3
        11
    07aPzknB16ui9Cp3  
       Apr 9, 2024
    为什么都爱给老人买低端机,年轻人就配用高刷旗舰,老人就要忍受要死要活的卡顿吗,APP 运行起来可不管你是不是老人
    cnleon
        12
    cnleon  
       Apr 9, 2024
    老旧手机也能上 4G 的网络的
    Remember
        13
    Remember  
       Apr 9, 2024   ❤️ 1
    老手机就是 200 左右 nokia 的那几款,只是看起来像老手机,实际上支持 4G 的。

    如果用 Android 也不要用 4G ram 的 12c 了,pdd ,wechat ,抖音可不管你多大年纪都一样唤醒启动,该占多少内存还是
    要多少内存,cpu 性能不够,ram 不够,卡的极其难受。

    给老人用手机优选 iPhone ,越新越好,不用折腾系统,不怕点一下就招来全家桶。

    如果实在要用 Android ,这个时间点最佳选择 redmi note 12 turbo , cpu 起码能扛个三四年,价钱 pdd 补贴后 12+256 才 1300 来块钱。

    另外这机器的后续叫 turbo 3 ,明天发布,但价格刚上市贵很多,预计 2000 了。
    Leeeeex
        14
    Leeeeex  
    PRO
       Apr 10, 2024 via iPhone   ❤️ 1
    我奶奶用的是 Oppo Reno ace ,这么多年了用着也不卡,系统打开老年模式,再把微信抖音这些常用的也都打开老年模式就可以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2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7ms · UTC 18:45 · PVG 02:45 · LAX 11:45 · JFK 14:4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