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情况:
-人在北方滨海城市,周末喜欢出去玩,爬山海边逛逛啥的,后面也打算去露营,空间尽量大一点,优先选择 SUV 。
-平时乘坐就我跟对象俩人,目前没有小孩
-租房子没有家冲,房子距离公司目前 3 公里,以后搬家估计也不会超过 10 公里,不喜欢通勤太远
-过年回老家单程 1000 多公里,有孩子可能会开车回去,毕竟大包小包的,目前还是很抗拒远途开车,个人出行还是高铁火车更方便。所以绝大多数用车场景是城市或者城郊,极少远途。
-估算了下每年里程,感觉很难超过 1w 公里
目前纯电,纯油,插混,油混选择太多,首次买车,且对车了解不多,想参考下巨佬真实想法,给予一些建议。
以下优缺点分析都是个人想法,对车的一点理解也大部分是在网上看的,不够严谨,务必轻喷哈。
先说结论:
综合个人情况,我首选混动,奇骏 EPower 和宋 Plus ,其次纯油,最后电车。
其中有两个疑问:
奇骏 EPower 和宋 Plus 这种混动真实耐用性咋样,省心不省心。
油混和电车的保险,在用车前两年得多少钱
油混:
优点:
动力强劲平顺,不用充电,适合没有家冲
适合多城市道路,少高速的用车场景
油耗低于油车,略高于插混
缺点:
有购置税
平均价格比纯油高 2w ,也高于插混,主要是 BYD 插混价格比较低
稳定性应该也不如纯油车
综合:
油混我考虑奇骏 EPower ,4 驱大马力,油耗 6-7 吧,冬天下雪也不怕
插混:
优点:
享受电车的动力和油车的续航
没有购置税
比亚迪 dmi 是真的牛
插混和油车价格差不多
亏电油耗 4.x
缺点:
纯电里程太少,没有家冲,我估计平时得亏电跑,这点其实可以接受
用料一般,稳定性存疑,国产已经不是过去的国产了,个人觉得还是不如日系省心,具体就不举例了。
综合:
宋 Plus dmi 卖的多,价格也不高,就当我的备选了。
纯油:
优点:
同级别价格最低
没有里程焦虑,冬天开可以换个雪地胎
皮实耐用,家人的卡罗拉开了 7 年,跑了 3w 公里,也是开的少,只保养换换机油滤芯啥的,没有任何毛 病,
今年保险不到 2000 ,小日子车有点东西
家人用车场景是城郊省道国道,市区很少跑,油耗表显 6.5 吧,感觉就正常油耗,没有别人那么低
缺点:
动力没有电车来的快,卡罗卡 1.2T 开着动力让人捉急,到坡低得加速靠惯性过去,要不冲高坡减速太严重
SUV 油耗偏高,锐际锐界现在我都不看了
我平时都是跑市内,偶尔城郊,优先考虑日系
购置税 1w 多
综合:
考虑奇骏/途观 L/锐际/锐界,CRV 的 CVT 不太喜欢
纯电
优点:
动力足且平顺
电费对于油费每公里省很多,要是有家冲感觉电费跟不要钱似的
没有购置税
停公司附近,中午让我开空调睡午觉很舒适
保养简单,无发动机,无变速箱
缺点:
目前没有家冲,以后也很难有,得常年停车在户外
北方驾驶电车通病,冬天最低零下 15 度,续航直接少一半,以后有娃了过年回家很难开车回去,老家更 冷。
就正常家用,每年很难超过 1w 公里,油费省不了多少,同级别价格高于油车
保险比油车贵,具体贵多少我还不清楚。
综合:
电车就考虑 ID4/元 P ,电车就想买个便宜些的,目前电车限制还很多,这样后面固态出了去置换不会亏太 多。
-人在北方滨海城市,周末喜欢出去玩,爬山海边逛逛啥的,后面也打算去露营,空间尽量大一点,优先选择 SUV 。
-平时乘坐就我跟对象俩人,目前没有小孩
-租房子没有家冲,房子距离公司目前 3 公里,以后搬家估计也不会超过 10 公里,不喜欢通勤太远
-过年回老家单程 1000 多公里,有孩子可能会开车回去,毕竟大包小包的,目前还是很抗拒远途开车,个人出行还是高铁火车更方便。所以绝大多数用车场景是城市或者城郊,极少远途。
-估算了下每年里程,感觉很难超过 1w 公里
目前纯电,纯油,插混,油混选择太多,首次买车,且对车了解不多,想参考下巨佬真实想法,给予一些建议。
以下优缺点分析都是个人想法,对车的一点理解也大部分是在网上看的,不够严谨,务必轻喷哈。
先说结论:
综合个人情况,我首选混动,奇骏 EPower 和宋 Plus ,其次纯油,最后电车。
其中有两个疑问:
奇骏 EPower 和宋 Plus 这种混动真实耐用性咋样,省心不省心。
油混和电车的保险,在用车前两年得多少钱
油混:
优点:
动力强劲平顺,不用充电,适合没有家冲
适合多城市道路,少高速的用车场景
油耗低于油车,略高于插混
缺点:
有购置税
平均价格比纯油高 2w ,也高于插混,主要是 BYD 插混价格比较低
稳定性应该也不如纯油车
综合:
油混我考虑奇骏 EPower ,4 驱大马力,油耗 6-7 吧,冬天下雪也不怕
插混:
优点:
享受电车的动力和油车的续航
没有购置税
比亚迪 dmi 是真的牛
插混和油车价格差不多
亏电油耗 4.x
缺点:
纯电里程太少,没有家冲,我估计平时得亏电跑,这点其实可以接受
用料一般,稳定性存疑,国产已经不是过去的国产了,个人觉得还是不如日系省心,具体就不举例了。
综合:
宋 Plus dmi 卖的多,价格也不高,就当我的备选了。
纯油:
优点:
同级别价格最低
没有里程焦虑,冬天开可以换个雪地胎
皮实耐用,家人的卡罗拉开了 7 年,跑了 3w 公里,也是开的少,只保养换换机油滤芯啥的,没有任何毛 病,
今年保险不到 2000 ,小日子车有点东西
家人用车场景是城郊省道国道,市区很少跑,油耗表显 6.5 吧,感觉就正常油耗,没有别人那么低
缺点:
动力没有电车来的快,卡罗卡 1.2T 开着动力让人捉急,到坡低得加速靠惯性过去,要不冲高坡减速太严重
SUV 油耗偏高,锐际锐界现在我都不看了
我平时都是跑市内,偶尔城郊,优先考虑日系
购置税 1w 多
综合:
考虑奇骏/途观 L/锐际/锐界,CRV 的 CVT 不太喜欢
纯电
优点:
动力足且平顺
电费对于油费每公里省很多,要是有家冲感觉电费跟不要钱似的
没有购置税
停公司附近,中午让我开空调睡午觉很舒适
保养简单,无发动机,无变速箱
缺点:
目前没有家冲,以后也很难有,得常年停车在户外
北方驾驶电车通病,冬天最低零下 15 度,续航直接少一半,以后有娃了过年回家很难开车回去,老家更 冷。
就正常家用,每年很难超过 1w 公里,油费省不了多少,同级别价格高于油车
保险比油车贵,具体贵多少我还不清楚。
综合:
电车就考虑 ID4/元 P ,电车就想买个便宜些的,目前电车限制还很多,这样后面固态出了去置换不会亏太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