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iuV020JP
0.1D
V2EX  ›  macOS

mac 被远程控制时上下左右都有大黑边是什么情况?

  •  
  •   AoEiuV020JP · Jul 9, 2024 · 190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71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好像是最近系统重装之后出现的,不确定,
    原以为是 parsec 问题, 后来开了内置的 vnc 结果居然是一样的情况,
    坑, 不只显示问题, 鼠标都对不准了,

    5 replies    2025-02-09 09:01:07 +08:00
    AoEiuV020JP
        1
    AoEiuV020JP  
    OP
       Aug 1, 2024
    重启 mac 就能恢复, 但不一定什么时候突然又出现,
    AoEiuV020JP
        2
    AoEiuV020JP  
    OP
       Oct 23, 2024
    坑爹, 系统升级一次又一次,这问题还是一直存在, 不知道是别人没遇到这问题吗,
    AoEiuV020JP
        3
    AoEiuV020JP  
    OP
       Nov 17, 2024
    基本确认原因, 是显示器断开了,
    家里 mac mini 是 typec 连主显,hdmi 连矩阵固定 1080p 到副显,
    平时离家就关显示器, 这时主显会断开,mac 还能识别到副显,会从 4k 切到 1080p ,

    但有时候不知道为什么 mac 就认为显示器都断了,一个显示器都没有, 这时候远程连接就会这样,上下左右大黑边,鼠标位置页不对,
    AoEiuV020JP
        4
    AoEiuV020JP  
    OP
       Nov 19, 2024
    也不是没有显示器,而是剩下的一个显示器没有选中任何分辨率,
    不知道怎么触发,主显关闭时偶尔就会出现,只要手动随便改一次分辨率就恢复了,
    GYBurger
        5
    GYBurger  
       Feb 9, 2025
    遇到了,很烦,改分辨率也不行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2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0ms · UTC 22:47 · PVG 06:47 · LAX 15:47 · JFK 18:4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