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D1314
V2EX  ›  上海

今年春节比较早,打算从魔都开车一路去弥勒,石林看看。

  •  
  •   BEYOND1314 · Nov 25, 2024 · 364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57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今年春节比较早,过春节就不回老家了。打算除夕放假,从魔都开车一路过去,到弥勒,石林看看。 然后返程顺道路过贵州看看。节后请个 5 ,6 天假期。

    32 replies    2024-11-26 11:22:02 +08:00
    581996
        1
    581996  
       Nov 25, 2024
    一个人去嘛
    BEYOND1314
        2
    BEYOND1314  
    OP
       Nov 25, 2024
    @iluolSNS 一个人,开个破丰田车,跑个 5 ,6 千公里。
    BEYOND1314
        3
    BEYOND1314  
    OP
       Nov 25, 2024
    回老家一趟,来回也得 3000 公里呢
    lugoyoung
        4
    lugoyoung  
       Nov 25, 2024
    op 多大年纪? 羡慕这种状态
    slowmist
        5
    slowmist  
       Nov 25, 2024
    什么车 有辅助驾驶吗
    BEYOND1314
        6
    BEYOND1314  
    OP
       Nov 25, 2024
    @lugoyoung 有啥好羡慕的,80 后。只是没去过云南。另外春节回老家,闹心的很。
    BEYOND1314
        7
    BEYOND1314  
    OP
       Nov 25, 2024
    @slowmist 卡罗拉,要啥辅助驾驶。又不连续开,开累了就休息。
    weenhall5
        8
    weenhall5  
       Nov 25, 2024
    提前祝春节快乐,一路顺风
    BEYOND1314
        9
    BEYOND1314  
    OP
       Nov 25, 2024
    @weenhall5 哈哈,多谢多谢
    speedmancs
        10
    speedmancs  
       Nov 25, 2024
    自己的车还是租的?
    speedmancs
        11
    speedmancs  
       Nov 25, 2024
    卡罗拉还是很可靠的,我也有一辆开了十年
    standchan
        12
    standchan  
       Nov 25, 2024
    走国道的时候注意安全,节假日路况复杂
    yahon
        13
    yahon  
       Nov 25, 2024
    注意节假日店铺是否开门,提前备好食物和安排住宿
    BEYOND1314
        14
    BEYOND1314  
    OP
       Nov 25, 2024
    @speedmancs #11 自己的车啊,租车也贵啊。反正春节高速免费,能节省一头费用。卡罗来油耗也不高
    BEYOND1314
        15
    BEYOND1314  
    OP
       Nov 25, 2024
    @standchan 好的
    BEYOND1314
        16
    BEYOND1314  
    OP
       Nov 25, 2024
    @yahon 多谢,了解。
    apples01
        17
    apples01  
       Nov 25, 2024
    卡罗拉有 ACC
    BEYOND1314
        18
    BEYOND1314  
    OP
       Nov 25, 2024
    @apples01 有,只是我用的少,号称是 L2.5 级。空旷的高速上用用。
    abigeater
        19
    abigeater  
       Nov 25, 2024
    看老哥头像还有骑行,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可以带上自行车 4+2 的旅行,沿途不错的山通过骑行慢慢欣赏;
    祝旅途顺利。
    581996
        20
    581996  
       Nov 25, 2024
    @beyond1314 #2 我在云南香格里拉那边抛过锚 困山区小半天才叫到救援 记得提前规划路况
    BEYOND1314
        21
    BEYOND1314  
    OP
       Nov 25, 2024
    @iluolSNS #20 我只去弥勒,石林,别的地方不去。
    BEYOND1314
        22
    BEYOND1314  
    OP
       Nov 25, 2024
    @abigeater 都是自己瞎骑的,不像人家那些车队的。
    mrtallon
        23
    mrtallon  
       Nov 25, 2024
    开车还是多注意安全,去年春节从成都开到昆明,路上见了不下十起事故,很多新手都上路了
    BEYOND1314
        24
    BEYOND1314  
    OP
       Nov 25, 2024
    @mrtallon 好的好的,多谢
    terito11122
        25
    terito11122  
       Nov 25, 2024
    弥勒国庆去了,任何景区都要收门票,且坐观光车啥的都很贵,而且有些景区很坑。
    yoruoxx
        26
    yoruoxx  
       Nov 25, 2024
    部分路况不太好小心点,注意安全,一路平安。
    BEYOND1314
        27
    BEYOND1314  
    OP
       Nov 25, 2024
    @terito11122 比如哪些景区很坑?
    BEYOND1314
        28
    BEYOND1314  
    OP
       Nov 25, 2024
    @yoruoxx 好的好的,长途倒是开习惯的。
    terito11122
        29
    terito11122  
       Nov 26, 2024
    @beyond1314 #27 可邑小镇,去了不要买门票,
    BEYOND1314
        30
    BEYOND1314  
    OP
       Nov 26, 2024
    @terito11122 #29 好的,多谢
    terito11122
        31
    terito11122  
       Nov 26, 2024
    @beyond1314 #27

    总结:可能要得罪一些人,但弥勒给我和女朋友的感觉就是为了门票修景点,而且很多都不值得。

    1 、可邑小镇:就一个小镇,里面没什么好看的,如果要去不要买门票,景区是不要钱的,收的钱是表演的钱,表演就是当地人跳跳舞,就没了,景区门口有售票点,不要买,直接进去就好。

    2 、东风韵:里面是红砖构建起来的风景,怎么说呢,有阳光确实好看,但是也很无聊,也要门票+景区车,而且很贵,人均 100 。

    3 、生态湖公园:这个可以,不要门票且环境不错,不过就是一个很大的湖,骑车转转很不错,不过冬天应该很冷。

    4 、弥勒大佛:既然去弥勒,这里如果信这些的话可以去拜拜,也是要收门票+景区车,一人大概 100 。

    5 、森林公园:我们上去了半小时就下来了,很无趣,门票+景区车+租电瓶车人均大概 150+
    BEYOND1314
        32
    BEYOND1314  
    OP
       Nov 26, 2024
    @terito11122 #25 好的,了解了,多谢多谢 V2 兄弟们。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02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2ms · UTC 08:59 · PVG 16:59 · LAX 01:59 · JFK 04:5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