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录制了一套关于技术的视频教程;卖挺贵的,盈利百万人民币以上。
现在在各种电商平台,出现了未授权盗版的情况。
为了取证,陆续的去买了盗版,然后申请退款,向平台申请披露了卖家的信息。也做了证据保全的公证,拿到了公证机构的证明。
视频教程署名了版权,但是卖家不仅仅侵犯了著作权,还有商标权(申请了商标,还拿到了商标证书)。
侵权的人如果只有一个两个,其实也就算了,在中国的著作权侵权本来判赔额度就不高。换个说法其实就是中国的知识产权法律属于是变相支持公众的侵权行为。
但侵权的人,实在太多。
本帖想要讨论的问题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尤其明显的阶段,再通过诉讼的方式维权,是否显得不太道德?
补充说明:
1.在购买侵权卖家的产品之后,申请退款,还被羞辱"白嫖",甚至在表明我就是版权方的身份之后,更有卖家说有本事你维权啊……
2.初步估计,根据其它相同背景的案例,以最低判赔额度计算,诉讼所有侵权卖家,累计判赔额度应该也在百万人民币以上;
现在在各种电商平台,出现了未授权盗版的情况。
为了取证,陆续的去买了盗版,然后申请退款,向平台申请披露了卖家的信息。也做了证据保全的公证,拿到了公证机构的证明。
视频教程署名了版权,但是卖家不仅仅侵犯了著作权,还有商标权(申请了商标,还拿到了商标证书)。
侵权的人如果只有一个两个,其实也就算了,在中国的著作权侵权本来判赔额度就不高。换个说法其实就是中国的知识产权法律属于是变相支持公众的侵权行为。
但侵权的人,实在太多。
本帖想要讨论的问题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尤其明显的阶段,再通过诉讼的方式维权,是否显得不太道德?
补充说明:
1.在购买侵权卖家的产品之后,申请退款,还被羞辱"白嫖",甚至在表明我就是版权方的身份之后,更有卖家说有本事你维权啊……
2.初步估计,根据其它相同背景的案例,以最低判赔额度计算,诉讼所有侵权卖家,累计判赔额度应该也在百万人民币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