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 redis 作者写的博客,2025 年夏季和大模型一起写代码, 被种草了 gemini ,体感 gemini-2.5-pro 真的还可以,上下文巨大还免费,用起来完全没有心里负担。
我的代码库有 3 万多行 swift 代码,实际用下来,对比 claude code (接的 kimi k2 ),cursor ( claude sonnet 4 ), gemini 写代码的能力比 k2 强,比 claude sonnet 4 更懂我,cursor 的 sonnet 4 真就实习生,上来就是干,有一种横冲直撞的感觉,可能原生 claude code 的 sonnet 4 体验更好,不过太贵了实在是开不起。
感叹科技进度的速度,写代码的门槛越来越低了,人生苦短,和大模型 pair coding 提升幸福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