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xddh2010
V2EX  ›  随想

我和 ID 的故事

  •  
  •   hxddh2010 · Jun 11, 2014 · 232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39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偶然间在RSS订阅的博客里看到一篇文章,讲述博主与自己网络ID的故事

    那么,我,茴香豆的茴,hxddh,hxddh2010,之间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吧

    上大学之后,才开始真正的接触互联网,包括博客,购物网站,各种邮箱服务,社交网站,视频网站,游戏

    在这之前,需要ID的机会很少,高中时因为穆里尼奥而喜欢上足球,QQ的ID就顺手注册成了”穆里尼奥”

    然后,上大学后当然不可以再这样,因为那时觉得ID用偶像的名字是种很low的行为,必须有个高大上的ID才行

    茴香豆的茴,hxddh,由来是这样子。大一时和宿舍的室友突然沉迷如何去赚钱,家教?做生意?兼职?然后有人提议开个淘宝店,把大学当地的特产贩卖出去,既然开店就得需要有个名字,最后起名字的任务落到了我这里,在潜意识下,茴香豆的茴,突然在脑子里出现,好,就是它

    当然后来网店没有开成,各位股东也鸟兽散,最后这个ID就被我个人一直沿用下来。这个ID最初创造时是没有任何含义的,无关老学究,无关鲁迅,无关汉字…,仅仅是一个符号,最后演变成我在Internet上的化身

    一起的室友在毕业后也各自前程而去,除了我转行去IT圈搬砖,跃sir毕业参军,任主席去500强公司继而辞职创业(他口里的500强,虽然确实是500强,不过我一直当面奚落他的前公司为土包子),其他人大多还继续留在机械行业,或读研,或工作。大家能再次凑在一起的时间就是一个未知数

    想想那时一起挥霍岁月,逃课,足球,喝酒,吵闹,课堂睡觉,死追女生,循规蹈矩,我行我素,偏执无畏

    那时候诺基亚还如日中天,中移动还是班霸,黑中巴从校门口呼啸而过,食堂的小炒不超过十块钱,一群少年,白衣飘飘,稚气未脱的汇聚在一起,度过四年时光,然后各奔前程

    很少会怀念过去,今天因为一篇别人的文章而想起了自己的过往岁月,感觉它就在昨天
    2 replies    2014-06-11 15:27:50 +08:00
    twor2
        1
    twor2  
       Jun 11, 2014
    恩 散文
    hxddh2010
        2
    hxddh2010  
    OP
       Jun 11, 2014
    看了@foru17 的博文后,写的自己的故事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11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5ms · UTC 05:31 · PVG 13:31 · LAX 22:31 · JFK 01:3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