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aul

被公司辞了,难受呀,看来要加入毕业生应招大军了

  •  1
     
  •   PPPaul · Nov 11, 2025 · 354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2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刚刚接收到 leader 的消息,hard decision ,被辞退了,干了一年远程开发,14 天过渡期,好难受啊,不过还好现在通知,不然等明年通知连春招都赶不上。不过感觉很难找到像现在一样悠闲和薪资的工作了

    10 replies    2025-11-11 13:28:02 +08:00
    lijianan
        1
    lijianan  
       Nov 11, 2025
    赔了多少?
    PPPaul
        2
    PPPaul  
    OP
       Nov 11, 2025
    @lijianan 我才干一年,而且是国外的公司,赔不上的呀
    brathonbai
        3
    brathonbai  
       Nov 11, 2025
    咱就是说,离开正在萎缩的产业,跳出来看看正在扩张的产业。
    PPPaul
        4
    PPPaul  
    OP
       Nov 11, 2025
    @brathonbai 谢谢兄弟,市场上供需关系确实是不太平衡。不能说萎缩吧,早些年互联网程序员超出平均水平了。未来更像是程序员深入领域,变成更像是领域专家,附带程序员能力。不过陷入迷茫了,调整调整心态和落差感,考虑下一步计划吧。我还是很爱编程这门技术的,当年从财会转行计算机,为的不是薪资水平,而是那种成就感。
    leena
        5
    leena  
       Nov 11, 2025 via iPhone
    @PPPaul 不行,就做回老本行吧😄
    PPPaul
        6
    PPPaul  
    OP
       Nov 11, 2025
    @leena 哈哈哈哈,转行一部分原因也是受不了财会的假呀,碰到有些单位,做账良心会受不住
    qbmiller
        7
    qbmiller  
       Nov 11, 2025
    @PPPaul #4 那你这去财务公司干技术,吃香啊。2B 行业,又有专业知识。
    这类东西你干了,往后都是你维护
    zzz22333
        8
    zzz22333  
       Nov 11, 2025
    @brathonbai #3 现在哪些行业在扩张呢?
    unco020511
        9
    unco020511  
       Nov 11, 2025
    @brathonbai 想知道哪些是现在的扩张行业
    Dogtler
        10
    Dogtler  
       Nov 11, 2025
    @unco020511 现在养老,机器人,自动驾驶比较多。有些是比较有门槛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0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8ms · UTC 19:02 · PVG 03:02 · LAX 12:02 · JFK 15:0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