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zKafka95
V2EX  ›  华为

和 HW 合作真的好恶心啊

  •  
  •   FranzKafka95 · Dec 22, 2025 · 32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8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OP 工作七年了,和 HW 合作两三次,真的感受到 HW 的恶心之处了。
    第一次合作,是基于国产化替代的大趋势,要用 HW 的 4G 模组。
    第二次合作,HW 是某界的大供应商,要逐步做部分自研。

    总体下来几个点:
    1.极难沟通,微信/电话经常不会回应。偶尔回应基本就是打太极,顾左右而言其他。
    2.报价高昂,都是做开发的,都知道工作量大不大,可能改一句代码的事情报价报价几百万。
    3.态度傲慢,做什么都是你们这个不行,那个不行,按我们的方案来。
    4.流程繁杂,一个小小的需求可能要评审一两个月。

    跟其他大厂沟通合作过,阿里和字节的同事相比起来就会好很多。

    唉,贼难受

    1 replies    2026-01-01 19:51:03 +08:00
    acorn123
        1
    acorn123  
       Jan 1
    和华为合作 不用分甲方乙方 对他们来说大家都是乙方
    实际华为那边干活的都是 od 或者外包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96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5ms · UTC 07:26 · PVG 15:26 · LAX 00:26 · JFK 03:2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