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OrFight

我这种情况是不是没必要买新 MAC?

  •  
  •   SilentOrFight · Jan 4 · 274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7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个人方面: 从毕业时开始 intel 芯片用过一台 MBA ,后面性能跟不上又买了一台 MBP ,目前还在手里,比较少用,后续又迷上黑苹果(性价比高),有一台目前主力在用的 NUC10 黑苹果,还有一台自己拼装的黑苹果小主机,后面改成了 肥牛 OS 在用。但是非工作时电脑用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工作方面: 在公司陆续用过 1 台低配 MBP 和 2 台高配 intel MBP ,别问我为啥这么多(带 bar 的 MBP 真的好容易坏,烧主板、电池鼓包等等),目前在用 arm M3 的 MBA ,几乎是日常用的最多的。

    今年炒股挣了点小钱,之前想过买一台 MACmini 替换家里的 NUC10 ,但是又觉得没屏幕实在鸡肋,又想买一台 MBA 自用,但是平时非工作时间电脑用的越来越少,大部分时间都是手机+平板了,这种情况还有必要买新的个人自用 MBA 吗?

    9 replies    2026-01-04 15:41:57 +08:00
    peteretep
        1
    peteretep  
       Jan 4
    问就是没必要
    但是有钱想消费就买,欲望总有需要满足的一天。
    HENQIGUAI
        2
    HENQIGUAI  
       Jan 4
    没必要,要买就买 MBP 。
    goldenlove
        3
    goldenlove  
       Jan 4
    个人觉得想要且消费得起的情况下,直接下单比较好。
    至少享受了这个期待过程?
    等用过确认不需要的时候出掉也不心疼。
    也只有拥有过才会知道是不是真需要,毕竟每个人使用感受都不一样。
    leo72638
        4
    leo72638  
       Jan 4
    没必要,但是有条件的话想买就买
    Q980q48Jgj6pRXoO
        5
    Q980q48Jgj6pRXoO  
    PRO
       Jan 4
    可以收一台 m1 或 m2
    dilidilid
        6
    dilidilid  
       Jan 4
    想买就买吧,现在 MBA 丐版的价格过两三年卖出也亏不了多少
    YaCiLaLei
        7
    YaCiLaLei  
       Jan 4
    没必要,折腾完就索然无味了
    SilentOrFight
        8
    SilentOrFight  
    OP
       Jan 4
    @peteretep #1 @HENQIGUAI #2 @goldenlove #3 @leo72638 #4 @usn #5 @dilidilid #6 @p286767375 #7
    感谢大家的回复,我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了~
    Ymk1
        9
    Ymk1  
       Jan 4
    MBA 有了还买啥 mini 。 最好是买个 iMac 那屏幕贼舒服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3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9ms · UTC 13:28 · PVG 21:28 · LAX 06:28 · JFK 09:2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