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通过 V2EX 的 创造者 节点寻找创业伙伴。
推荐书目
Founders at Work 简体中文译本
Founders at Work
kevinfg05
V2EX  ›  创造者

做 App 独立开发者需要交税吗

  •  
  •   kevinfg05 · Feb 25 · 151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2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之前做的都是小打小闹,最近几个月收入开始有点起色了,好奇需要交税吗,按个税交吗,如果不交的话有没有被查到的风险

    4 replies    2026-02-26 03:31:23 +08:00
    andrew2558
        1
    andrew2558  
       Feb 25
    只要收入超过起征点,不管什么收入都要交税,至于交不交就要看你愿不愿意交,个人只要金额不是太大一般不会查,但查到了就要交+罚款,这就是普遍违法的典型实例
    saranz
        2
    saranz  
       Feb 25
    1 、进行了工商登记,按章上税。
    2 、没登记,个人收入达起征点再说。
    OnEvent
        3
    OnEvent  
       Feb 25 via iPhone
    看你收入来源是什么了,如果是纯私对私,那一般很难查到;有一方是公户的就很容易被查到,而且一般用公户给你支付报酬的,都大概率会给你申报核代扣代缴个税,因为公司需要把这部分作为成本列支扣除
    gigishy
        4
    gigishy  
       Feb 26 via iPhone
    有个每年个人所得税申报,如果到了一定金额,不报会有(某一天某一时刻某一场景)查出来的风险,如果金额有点大会有罚款甚至转学裁缝的可能。
    大数据……能跑掉吗?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0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4ms · UTC 12:13 · PVG 20:13 · LAX 05:13 · JFK 08:1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