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rysky
7.1D

vibe coding 时代,突然意识到以前设想的 手机随身编程 很可用了

  •  
  •   Rorysky · May 13 · 305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一个 手机或者平板,一个 terminal app ,ios 上可以用 termius 等。

    这类设备痛点是输入,必须搭配一个蓝牙键盘,最好 68 配列,紧凑。

    再搭配一个云端轻量 vps 或者 本地 shell

    主要 vibe coding 大大降低了 对 ide 和 轻量编辑器的需求。这不需要其他东西了呀。

    Supplement 1  ·  May 13
    补充:
    iOS 本地编辑器 GoCoEdit
    iOS 本地 shell a-shell
    23 replies    2026-05-15 03:35:38 +08:00
    66beta
        1
    66beta  
       May 13
    配个 AR 眼镜才舒服,手机屏幕还是太小了,看内容太多眼睛吃不消
    wpyfawkes
        2
    wpyfawkes  
       May 13   ❤️ 7
    终于可以随地大小编了
    morota
        3
    morota  
       May 13
    都移动设备了,输入还要带键盘,肯定是语音输入呀。
    gaojiren
        4
    gaojiren  
       May 13   ❤️ 1
    是的,做原型产品就这么来。开发个七七八八,再回到电脑前正襟危坐几个小时即可
    kakakakaka8889
        5
    kakakakaka8889  
       May 13
    住公司也可以
    Brightt
        6
    Brightt  
       May 13
    哪儿来的那么多程要编
    Leeeeex
        7
    Leeeeex  
    PRO
       May 13 via iPhone
    语音输入就完了,还搞什么键盘。
    我自己的项目在云服务器上的,想起来要改的就掏出手机,连上服务,说完让 ai 去改就行了。
    xuejianxianzun
        8
    xuejianxianzun  
       May 13
    手机屏幕太小了,如果开发的程序是在 PC 上运行的,那么操作界面和测试功能就不方便
    Shaar
        9
    Shaar  
       May 13
    好像也只有 web 项目合适,app 类,没法直观的知道效果如何对不对,web 可以让他直接部署,远端测试
    YYDC
        10
    YYDC  
       May 13
    @wpyfawkes 你的语言能力让我羡慕
    qazwsxkevin
        11
    qazwsxkevin  
       May 13
    现在啥 AR 眼镜,适合坐下来当显示器看资料用?
    @66beta
    gefangshuai
        12
    gefangshuai  
       May 13   ❤️ 2
    下班就好好下班
    SkywalkerJi
        13
    SkywalkerJi  
       May 13 via Android
    需要全键盘手机,搓玻璃太蠢了。
    Rorysky
        14
    Rorysky  
    OP
       May 13
    @morota 语音输入命令我觉得还不可行
    Rorysky
        15
    Rorysky  
    OP
       May 13
    @Leeeeex 考虑也不纯粹是 coding agent cli 的场景,有些编辑啥的还是键盘方便
    morota
        16
    morota  
       May 13
    @Rorysky 90%都可以豆包输入法语音输入的,当然 cd .. chmod -x 这样的确实语音输入有些不行,用手机的输入法输入一下就行了。
    Leeeeex
        17
    Leeeeex  
    PRO
       May 13
    @Rorysky #15 要用 AI 就全用 AI ,干嘛还要自己手写。真的需要手写的场景就留着坐在电脑前的时候再去写,没必要为了 5% 手写的场景,添加 100% 的负担。
    lp7631010
        18
    lp7631010  
       May 13
    都 vibe coding 了,还打字显得有点不是很智能,语音表达的又不是很精准,识别错了还很浪费时间,什么时候脑机接入了就真的。。。
    pweng286
        19
    pweng286  
       May 13
    我只有坐在办公室才有动力写代码。
    jark006
        20
    jark006  
       May 13   ❤️ 1
    我在安卓机上用 termux 的 Ubuntu 环境安装了 CC 和 codex ,都是在手机本地原生运行的,不过目前只能想到搞搞小东西,毕竟正经的项目/环境都在主力机上,用 paseo 远控主机的优势还大些。
    trio
        21
    trio  
       May 14
    没用
    itechify
        22
    itechify  
    PRO
       May 14   ❤️ 1
    paseo
    PhDLuffy
        23
    PhDLuffy  
       May 15
    @morota 你影响到我使用 TNT 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70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5ms · UTC 01:48 · PVG 09:48 · LAX 18:48 · JFK 21:4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