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air
V2EX  ›  macOS

新人使用 macOS,问几个问题

  •  
  •   coolair · 6 days ago · 2704 views
    1. 在 `通用` 里面修改了 `主机名`(原:`xxx 的 MacBook Pro`),修改完成后,终端里面的主机名就显示 `localhost` 了,为啥不是我修改后的主机名?
    2. 有些软件在 Dash 里长按,图标开始抖动,有些图标右上角有 `x`,点击可以直接卸载,有些没有,这些没有的怎么卸载?直接拖到垃圾篓就可以了?会有残留配置文件吗?
    3. Type-c 通过转接头 hdmi 接华为智慧屏,智慧屏会一直闪,同事电脑用我的转接头没问题,我用这个转接头接自己的显示器也没有问题,这是为啥?
    4. 我现在的系统是 Sonoma ,更新到最新版以后,后续还能装回这个系统吗?
    5. 系统删除数据重置后,自带的 Pages 、Numbers 、Keynote 没有了,通过 APP Store 下载提示系统版本太低,如何解决?
    6. 系统硬盘小,如果只用 AI + Swift/Obj-c 开发 iOS app ,可以不装 XCode 实现吗?
    7. Intel CPU 可以开发 ARM CPU 的 Mac 用的 APP 吗?
    8. 怎么避免开盖处胶条被扣烂?
    9. 如何清洁屏幕不破坏涂层?

    谢谢各位。
    17 replies    2026-06-22 08:35:27 +08:00
    bush911
        1
    bush911  
       6 days ago
    同样新用户,尝试回答 4: 可以,但会丢失数据,所以做好备份
    LittleSharkDaDa
        2
    LittleSharkDaDa  
       6 days ago
    2. 打开 finder ,点击左侧的应用程序,找到要卸载的直接拖到垃圾桶
    3. 不确定是不是硬件问题,尝试连接屏幕时不要同时连接电源
    5. 需要升级系统
    6. 应该不行
    9. 纯净水+3M 布
    noqwerty
        3
    noqwerty  
       6 days ago
    2. 可以装一个 AppCleaner ,印象里只有 Mac App Store 装的软件会在长按的时候胡出现 x ,其他的可以通过 AppCleaner 卸载时清除残留数据,或者后续用 mole 删除
    4. 降级的唯一方式是重装系统,所有 Mac 都可以通过恢复出厂配置的方式复原到入手时的系统
    8. 用了很多年的电脑也没遇到过胶条坏掉的情况,感觉可以放心
    9. 垫一张纸,新电脑带的纸如果还没扔的话可以留着
    Liu6
        4
    Liu6  
       6 days ago
    这你问 AI 不是更快吗?
    1. 我这不会,不清楚。
    2. 会存在残留, 需要下载专门的软件
    6. 我 512G 都装了 xcode 等 不用太担心。
    7. 应该不行吧。
    9. 买个屏幕膜 每天接外接显示屏, 盖子可以合上。

    等你用久了,就不会那么在乎清洁啥的了。 我用的 M1.
    tyzrj766
        5
    tyzrj766  
       6 days ago
    清洁屏幕用纯水或 70%的异丙醇,布子要沾水或异丙醇清洁,不是把液体喷在屏幕上
    Liu6
        6
    Liu6  
       6 days ago
    5. 有个表格 没用啊, 你保存后 别人无法用 WPS ,office 等打开。 这三个目前个人感觉纯摆设
    Fish1024
        7
    Fish1024  
       6 days ago
    问下 ai 更快更准确
    luckybbboy
        8
    luckybbboy  
       6 days ago
    2.实测直接拖垃圾桶会有残留,最好下载个 App Cleaner & Uninstaller ,开源的有 mole 。
    9.我贴了个那个比较火的静电吸附膜 上一个 macbook pro 2017 屏幕已经有非常明显的印子了。
    luckybbboy
        9
    luckybbboy  
       6 days ago
    我感觉更重要的是鼠标问题,困扰了我好几年的问题了,不喜欢拓展坞,2.4g typec 接收器直插电脑上有干扰,烦死了
    zhuyao
        10
    zhuyao  
       6 days ago
    1.重启电脑试试
    2.app store 下载的抖动卸载,其他都是从应用程序拖到垃圾桶
    3.不会
    4.可以,很麻烦,最新系统挺好用的

    5.升级系统
    6.不装 Xcode 无法用 Xcode build
    Immortal
        11
    Immortal  
       6 days ago
    2. 卸载的话直接拖到废纸篓会有残留,配合这个[软件]( https://freemacsoft.net/appcleaner/),配置好之后拖到废纸篓后会自动弹出残留的文件列表. 我个人使用 Raycast(一个 Mac 的启动工具)的卸载功能+上面这个软件.
    wu67
        12
    wu67  
       6 days ago
    5 要么别删, 要么升级系统装最新版.
    6 硬盘小你可以不装模拟器, 用针剂调试.
    Tuwofie
        13
    Tuwofie  
       5 days ago
    1.不太清楚,可能类似于 windows 下账号名和电脑名的区别
    2.直接拖垃圾桶,会有残留,介意的可以用专门的卸载软件
    3.不知道
    4.可以自由降级,但是得全盘格式化
    5.不清楚
    6.同上
    7.同上
    8.一般扣不到那里吧
    9.https://support.apple.com/zh-cn/guide/mac-help/mchlp2657/mac
    AdamMing
        14
    AdamMing  
       5 days ago
    1.终端显示与 通用-共享 底部的 Local hostname 有关系
    ihwbunny
        15
    ihwbunny  
       4 days ago
    1. macOS 系统更改名称(它有三个不同名称), 最好是三个全改:
    sudo scutil --set HostName <new-name>
    sudo scutil --set LocalHostName <new-name>
    sudo scutil --set ComputerName <new-name>
    deplives
        16
    deplives  
       4 days ago
    1. 终端中的名字和系统设置中的名字没关系,用的是共享底部的名字
    2. 一般来说通过 AppStore 安装的软件能直接通过 x 删除,通过 dmg 安装的软件没有 x ,只需要到 /Applications 手动拖到垃圾桶就算卸载了,任何形式的卸载都会有残留的配置文件,一般 macOS 的配置文件等在 Application support 中,可以通过第三方软件扫出来或者自己进去看删掉就行
    3. 不知道,没用过,但是盲猜线的问题,macOS 外接显示器很挑显示器和线的质量
    4. 可以
    5. 无解,升级 macOS 版本可解
    6. 不可以
    7. 好像不行吧,不知道,没有机器可以测试一下了 btw 还有人买 Intel 的电子垃圾?
    8. 不知道是啥,不知道
    9. emmmm ,只能说别瞎拿酒精擦就行
    StevenRCE0
        17
    StevenRCE0  
       1 day ago
    如果你之后用 Raycast ,这个也自带了卸载软件残留扫描功能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63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8ms · UTC 16:22 · PVG 00:22 · LAX 09:22 · JFK 12:2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