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r0120

关于成都电信按条件限制上传带宽

  •  
  •   zr0120 · 21h 1m ago · 1384 views
    背景:最近在家搞了一个 jellyfin 转播家里 nas 上的电影出去,通过阿里云 ddns 解析,我家的宽带套餐是电信的下行 1000M 上行 5oM

    触发条件:可能是在外面请求家里的上行带宽得太多了,触发了电信的上行带宽监控,直接给我上行带宽限流

    问题:现在上行速度直接给我限制到很慢了,网段也是 171.213.x.x ,电信还很鸡贼,瞬时给得很高,后面就只有零星流量,而且貌似他们会对主流的测速网站做白名单,测出来是正常的

    求助:大家都是怎么和电信 battle 的,去年遇到过一次,报到电信说给我处理了,管了不到一年又出现这个情况,要是到了一定流量就限速,每次去申请也太麻烦了,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把我拉到白名单


    27 replies    2026-06-22 18:05:42 +08:00
    docx
        1
    docx  
       20h 58m ago via iPhone
    加钱世界可及
    zr0120
        2
    zr0120  
    OP
       20h 56m ago
    @docx 关键是他们承诺了上行有 50M ,之前转 4K 出来都很流畅,用了不到一个月就给我关了
    docx
        3
    docx  
       20h 52m ago via iPhone
    如果有明确的承诺可以通过管局投诉或者法院起诉
    zr0120
        4
    zr0120  
    OP
       20h 48m ago
    @docx 哈哈哈太频繁了就是准备去工信部投诉了
    alfawei
        5
    alfawei  
       19h 46m ago
    你先看看你跑了多少上行? 4K 远程 高码率不现实的 长时间跑肯定会封掉
    Doenake
        6
    Doenake  
       19h 38m ago via Android
    情况类似,最近感觉被限制到上行只有 4M 不到了,说我上行流量太多,我估计是往云盘做数据备份导致的。问题是这个也只会单月比较大,后面都是增量同步,不会每月都很大上行,就很离谱。
    YGHMXFAL
        7
    YGHMXFAL  
       18h 56m ago via Android
    人亡政息,提速降费那几年少赚得钱,现在连本带利都要捞回来,现在仨大流氓根本无视工信部投诉得
    zavviertang
        8
    zavviertang  
       18h 55m ago via Android
    成都电信这两个月 battle 了四五次了 下载上传用量一大 官方限速 投诉工信部没有什么用 投诉解限速用量一大又封从根源上解决不了问题
    lns103
        9
    lns103  
       18h 23m ago via Android
    就你的 jellyfin 场景解决方法比较简单,用 speed test.***.*** 作为你的 ddns 地址就行
    Curtion
        10
    Curtion  
       16h 51m ago
    我也是成都,我这里是 udp 限速,网站的测速是通过 tcp, 所以测起来速度正常。
    本来我的用的 headscale 组网, 底层是 WireGuard(UDP), 我的解决办法是使用 headscale+自建 DERP+强制 HTTPS 转发, 这样做后速度就正常了。
    Excepti0n
        11
    Excepti0n  
       9h 22m ago
    我联通也是大流量被限制过。直接公网+v6 都没了
    现在换了个方案,看片用 strm 方案就不走自己上行了
    djw123
        12
    djw123  
       9h 5m ago
    @lns103 家用服务端用这个不见效的
    contempt8647
        13
    contempt8647  
       6h 36m ago
    @lns103 没用的大哥,我这只有配合 fakehttp 可解,我天天从公司 vless 回家,甚至在外面用流量看家里的 iptv 直播,也不会触发限速,但是单纯的 ss+fakehttp 不起效
    sonnetbreeze
        14
    sonnetbreeze  
       6h 25m ago
    @Curtion 这个速度正常,流量用多了是不是还是照样限速
    zr0120
        15
    zr0120  
    OP
       6h 19m ago
    @alfawei 以前上行是能到 10M/s,限速之后测速,它会给你一个几秒很高的峰值,然后后面就 200kb/s 左右
    zr0120
        16
    zr0120  
    OP
       6h 16m ago
    @Doenake 我是最近两天被封的被拉入 171 网段了,之前也不是天天用我估计上行总流量都不到 100G
    zr0120
        17
    zr0120  
    OP
       6h 15m ago
    @zavviertang 唉,携号转网算了,去年我去营业厅闹到要携号转网,给我打了五折,以前是 239 一个月现在是 119.5
    zr0120
        18
    zr0120  
    OP
       6h 14m ago
    @lns103 我路由器上有阿里云 ddns 的插件,主要问题是电信不当人承诺了上行 50M 流量多了就限速
    zr0120
        19
    zr0120  
    OP
       6h 12m ago
    @Curtion 我是温江这边,传输层的 tcp udp 哪个限速我倒还真没注意,我后面试试套个证书走 https ,目前我是 http 域名+端口,之前用 openvpn 做过底层,播放流媒体效果不太好
    zr0120
        20
    zr0120  
    OP
       6h 10m ago
    @Excepti0n 我不想浪费 nas 的资源
    zr0120
        21
    zr0120  
    OP
       6h 8m ago
    @contempt8647 感觉狗日的电信在限流前还解了包的,看你在搞啥子,它认识的才封
    pfqckk
        22
    pfqckk  
       5h 54m ago
    我的用法和你一样,问题也一样,你解决了吗
    alfawei
        23
    alfawei  
       4h 40m ago
    @zr0120 #15 我的意思是你上行跑了多少流量
    zr0120
        24
    zr0120  
    OP
       2h 49m ago
    @pfqckk 周六晚上打了 10000 号今天给我放出来了,不小得能管好久
    zr0120
        25
    zr0120  
    OP
       2h 49m ago
    @alfawei 我估计也就 50G-100G 顶天了
    alfawei
        26
    alfawei  
       4 mins ago
    @zr0120 #25 如果每天 50-100G 那就是每月 1.5T-3T 肯定封你的。哪家运营商都封你。如果一个月 100G/或者 1 周 100G 上行,那不应该。
    fstab
        27
    fstab  
       1 min ago
    @zr0120 #17 四川你转哪个运营商都是这样子,我提前给你打预防针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65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5ms · UTC 10:07 · PVG 18:07 · LAX 03:07 · JFK 06:0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