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00622yy
V2EX  ›  生活

26 岁生日,专升本前端毕业一年聊聊最近一年的自己

  •  
  •   t20000622yy · 1 day ago · 3023 views

    今天是我 26 岁生日,也是|站的第一篇帖子, 顺便写点小感想吧,我是本科毕业的,但是 才 工作 1 年,今年 26 岁是因为自己之前是专升本 的,然后还当了 2 年兵,就比正常直接读本科的 多了 3 年 记得我前阵子做了个梦,梦到自己的青春已经过 去了,转眼间就 26 岁了,感觉自己的青春应该 是大专和当兵的那几年,确实也已经过去了 最近一年很多时间都是在 vibe coding ,用 ai 做 产品,恍然间发觉自己真的是越来越没生活了, 搞得太入迷跟女朋友也吵了好几次架,不过女朋 友性格好,换做别人可能就直接分手了哈哈 第一篇帖子,祝愿大家也都一直像自己青春的时 候一样一往无前

    27 replies    2026-06-22 15:56:13 +08:00
    EvaGboom
        1
    EvaGboom  
       1 day ago
    生日快乐
    t20000622yy
        2
    t20000622yy  
    OP
       1 day ago
    @EvaGboom 谢谢,你的👑头像很应景哈哈
    jerry933900
        3
    jerry933900  
       1 day ago
    和你一样,我也是专升本,后面转行做了前端
    t20000622yy
        4
    t20000622yy  
    OP
       1 day ago
    @jerry933900 同样的轨迹,加油
    Bssn
        5
    Bssn  
       1 day ago
    生日快乐
    Mzs
        6
    Mzs  
       1 day ago


    老哥为何如此坚持不懈
    DavZhn
        7
    DavZhn  
       1 day ago
    any way ,生日快乐!
    wweerrgtc
        8
    wweerrgtc  
       1 day ago via iPhone
    和你一样,我也是专升本,后面转行做了前端,进了大厂
    soleils
        9
    soleils  
       1 day ago
    专升本 10 年了, 去年面试赛力斯, HR 一开始没问清楚, 面试过了后定了薪, 收了我的毕业证说不行, 他们规定要统招本, offer 被黄了
    liranvv
        10
    liranvv  
       1 day ago
    @soleils 赛力斯卷得厉害,没去成说不定是好事。
    jaleo
        11
    jaleo  
       1 day ago
    @soleils #9 入是升了研 会不会好点
    soleils
        12
    soleils  
       1 day ago
    @liranvv 后面去了另外家要求本科但没有统招本的要求, 工作舒服了很多, 但比赛力斯薪资少 12 万, 但我也没后悔
    soleils
        13
    soleils  
       1 day ago
    @jaleo 也不一定, 现在学历贬值是趋势, 而且人多,为了筛选还是会要求全日制之类的
    soleils
        14
    soleils  
       1 day ago
    @soleils #13 人多,为了筛选还是会各种要求筛人
    t20000622yy
        15
    t20000622yy  
    OP
       1 day ago
    @DavZhn thankyou
    t20000622yy
        16
    t20000622yy  
    OP
       1 day ago
    @Mzs 一身正气,坦坦荡荡
    t20000622yy
        17
    t20000622yy  
    OP
       1 day ago
    @soleils 那很恶心了,我这边是特批的,hr 说我专升本是特批的,我问他那你们不应该更觉得我厉害吗哈哈,之前实习面试也有问我的,我说出身寒微,不是耻辱,我觉得自信就好了,没必要看轻自己,我还给国家站过岗,扛过枪,我只是学历上专升本,又不是做过劳
    997sama
        18
    997sama  
       1 day ago
    兄弟,我和你一样,20.6 大专毕业,20.9 入伍,22.9 退伍,一年干了几份工作,23.9 走政策入学本科,25.6 毕业,然后干了一年全栈
    997sama
        19
    997sama  
       1 day ago
    为了回你这条帖子,我没号逛了一年论坛了,终于买了个激活码,笑死
    cherrysalo
        20
    cherrysalo  
       1 day ago
    生日快乐,继续赶路
    soleils
        21
    soleils  
       1 day ago
    @t20000622yy #17 感觉专升本就是坐过牢, 赛力斯 HR 专门给我打了个电话说这个事, 说是公司规定招不了, 打电话也是为了不留痕吧, 我当时应该录音曝光出来
    lame_chen
        22
    lame_chen  
       1 day ago
    生日快乐,祝你生活愉快
    sir0201
        23
    sir0201  
       1 day ago
    放到
    zzwww
        24
    zzwww  
       1 day ago
    生日快乐 同是两年兵 后端
    t20000622yy
        25
    t20000622yy  
    OP
       1 day ago
    @zzwww 感谢战友,加油
    t20000622yy
        26
    t20000622yy  
    OP
       1 day ago
    @zzwww 感谢战友,加油
    @lame_chen 谢谢朋友,生活愉快
    t20000622yy
        27
    t20000622yy  
    OP
       1 day ago
    @997sama 我太感动了,感谢战友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6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62ms · UTC 15:31 · PVG 23:31 · LAX 08:31 · JFK 11:3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