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oroso
V2EX  ›  生活

今天领证了, 但是没那么激动, 这对吗?

  •  
  •   Doloroso · 1 day ago · 4518 views

    今天早上领证了,赶着我生日这天. 跟对象谈了快 4 年了,今天我刚好 29, 她 30.

    想说的是, 感觉自己有点太淡定了, 整个过程中只有少许的激动. 去民政局排队,登记,领证,婚检, 大概 2 个小时吧. 整个过程感觉和平时去医院 或者银行没有太大的区别, 领证也算一件人生大事.

    但是我对自己的反应 感觉有点不太满意. 我这是正常反应吗? 各位已婚老哥,当时跟我一样不?

    Supplement 1  ·  22h 16m ago
    看了大家的评论, 跟我一样的也不少.
    嗯 平平淡淡才是真~
    43 replies    2026-06-23 11:20:05 +08:00
    IamJ
        1
    IamJ  
       1 day ago
    各人性格不一样,这不就是真实的生活
    Nasdaq
        2
    Nasdaq  
    PRO
       1 day ago   ❤️ 21
    Doloroso
        3
    Doloroso  
    OP
       1 day ago
    @Nasdaq 老哥想说啥?
    HKzy
        4
    HKzy  
       1 day ago   ❤️ 5
    除了为社会稳定添了一环之外,结婚和领证对个体没有任何好处
    Doloroso
        5
    Doloroso  
    OP
       1 day ago
    对过生日也没啥感触, 吃蛋糕许愿觉得很平常.
    更多的就是觉得时间过得太快, 自己马上 30 了.
    Doloroso
        6
    Doloroso  
    OP
       1 day ago
    @HKzy
    嗯是的, 结婚是对这段感情有个交代.
    至于后面买房 生孩, 我现在还没有想法.
    尤其觉得生孩子 很麻烦, 很累.
    0x114514
        7
    0x114514  
       1 day ago   ❤️ 3
    @Doloroso 2L 的图出自一部电影,女主逃婚和男主一起上了公交车,两人欢笑着坐在一起,电影本该在这里结束的。但导演没有喊咔,两名演员只能手足无措尴尬地继续“表演着”,正好映照出这对“新人”对未来的迷茫,以及激情褪去后的沉默。
    Doloroso
        8
    Doloroso  
    OP
       1 day ago
    @0x114514
    我现在也是迷茫, 北漂中...
    就等我俩一起失业, 看看能不能换个地方. 过上真正的生活
    hfJ433
        9
    hfJ433  
       1 day ago
    为什么要选生日,这样以后吵架了,结婚纪念日过不过,生日过不过
    Doloroso
        10
    Doloroso  
    OP
       1 day ago
    @hfJ433
    没想这么多, 之前想 520 领证, 没领成
    niboy
        11
    niboy  
       1 day ago
    恭喜恭喜,生日快乐,新婚快乐。
    gloeaerris
        12
    gloeaerris  
       1 day ago   ❤️ 1
    都谈了四年了,估计都同居很久了,该做的都做了,还要啥激动?要是谈了四年,手都还没碰过,你看看激不激动
    uxstone
        13
    uxstone  
       1 day ago
    离婚是结婚证唯一有用的时候
    Rliey
        14
    Rliey  
       23h 19m ago
    领证时心情没有任何波动,确实像医院或者银行走流程一样,排队签一下个人信息的材料,听着工作人员讲解婚假等流程,(不过工作人员的手写签名是真的好看,感觉像是专门练习过),唯独在领证之后,去医院需要填写个人信息时选择婚姻状况时,顺手点了未婚,恍惚了一下,才意识到已经时已婚了,又改成了已婚~
    someonesnone
        15
    someonesnone  
       23h 15m ago
    如果是那种入洞房才第一次的规矩 估计比较激动
    wildlynx
        16
    wildlynx  
       23h 8m ago
    @0x114514 电影《毕业生》
    YFZZ
        17
    YFZZ  
    PRO
       22h 56m ago
    说明你们水到渠成啊。

    我跟我媳妇去领证高兴是挺高兴的,但也没太激动,甚至领证的日子都是随便选的。
    eventlooped
        18
    eventlooped  
       22h 53m ago
    平静点其实很好
    Fish1024
        19
    Fish1024  
       22h 49m ago
    好日子就要开始了。
    xuxingchou
        20
    xuxingchou  
       22h 32m ago
    这挺好的啊,说明的你们是基于理性的选择,而不是感性的冲动领证
    Doloroso
        21
    Doloroso  
    OP
       22h 20m ago
    @niboy 谢谢~
    Doloroso
        22
    Doloroso  
    OP
       22h 19m ago
    @Rliey
    哈哈哈, 我也得适应一下.
    evilHa
        23
    evilHa  
       22h 18m ago
    很正常,我跟我媳妇就是这样,领证是专门算出来的日子,我俩一点都没有感觉,就是好好吃了一顿。
    Doloroso
        24
    Doloroso  
    OP
       22h 18m ago
    @YFZZ 哪天领证 那天就是好日子!
    xiatou
        25
    xiatou  
       22h 17m ago
    先恭喜吧,好好把日子经营下去。大多数人的生活最后都是柴米油盐。有了孩子家里是要热闹很多,但是鸡零狗碎也多,孩子真的要慎重。如果你觉得你会成为马云(或者成为你们县城的首富、或者你镇上)就当我没说
    guduyuzhe
        26
    guduyuzhe  
       22h 15m ago
    @xiatou 建议是不要孩子。是吗
    Doloroso
        27
    Doloroso  
    OP
       22h 12m ago
    @xiatou
    谢谢
    生孩子得慎重考虑一下
    Dogergo
        28
    Dogergo  
       21h 39m ago
    恭喜恭喜,生日快乐!领证快乐!多好的事,被你们给说的。开心就完了,完全可以不兴奋。我就是那种嗨不起来的人,导致我的朋友总会问我,你是不开心吗?我说没有啊,会开心,但是也没有到要激动的一蹦三丈那样。至于孩子的问题,随缘吧,每个人都是从自己的经历和过往来认识这个世界,我觉得有孩子挺好的。
    Fxshiny
        29
    Fxshiny  
       21h 37m ago
    你下面要离婚
    SchwarzeR
        30
    SchwarzeR  
       21h 29m ago
    说明平时就很高兴阈值提高了

    这是好事啊.jpg
    Doloroso
        31
    Doloroso  
    OP
       21h 28m ago
    @Dogergo 谢谢~ 今天跟朋友分享领证, 还是开心的.
    随遇而安吧, 现在比较向往结束北漂之后的日子~
    zhumengyang
        32
    zhumengyang  
       21h 19m ago
    领证时候 媳妇还在生气,,
    stallman
        33
    stallman  
       21h 15m ago
    岁月悠悠。特别的不是领证的时候,而是此时此刻你想到要和爱人一起共度余生,你感觉到幸福了吗。
    LandCruiser
        34
    LandCruiser  
       21h 12m ago
    结了婚还想不生孩子不可能的,肯定生的。你像我这种不想要孩子的人,我根本就不结婚,恋爱都不谈。
    conge
        35
    conge  
    PRO
       21h 4m ago via Android
    @Doloroso 恭喜

    @xiatou
    @guduyuzhe
    不要孩子的话
    为啥结婚?
    Doloroso
        36
    Doloroso  
    OP
       20h 58m ago
    @LandCruiser 前同事也跟你一样, 一直单着. 30+了 要攒够一百万 自己过一辈子了
    Galio12138
        37
    Galio12138  
       19h 53m ago
    @gloeaerris 哈哈太真实了。但是手动没碰过确定是谈恋爱吗(狗头)
    thkDunalWa
        38
    thkDunalWa  
       19h 17m ago
    @Doloroso #3 可以看下这个镜头解说,导演一直不含卡,我理解应该是想要表达电影解说表达的观点,从兴奋到迷茫,场景可能不适合你现在的状态
    wweerrgtc
        39
    wweerrgtc  
       19h 11m ago via iPhone
    在婚礼上激动 紧张就行
    guanhui07
        40
    guanhui07  
       16h 31m ago
    走个形式...而已,好好过好日子才是重要
    hanboys
        41
    hanboys  
       14h 51m ago
    恭喜即将进入人生下一个阶段
    davidyin
        42
    davidyin  
       6h 47m ago via Android
    恭喜恭喜
    fredweili
        43
    fredweili  
       1h 47m ago
    因为你已经睡过了吧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82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17ms · UTC 05:07 · PVG 13:07 · LAX 22:07 · JFK 01:0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