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eacekeep
V2EX  ›  生活

长期使用 AI 已经明显影响我的交流能力了

  •  
  •   8eacekeep · 14h 29m ago · 1067 views

    以前:想清楚重点 → 排顺序 → 补逻辑 → 选措辞 → 说出来。

    现在:想到啥说啥,会忽略掉前后逻辑,甚至都有语法错误!一个中文母语者!在使用中文和人交流的时候,会出现非常明显的语法错误!

    已经彻底习惯碎片化输出了,大脑下意识的会偷懒。

    我应该不是个例吧??

    9 replies    2026-06-23 10:27:31 +08:00
    RobertLyu
        1
    RobertLyu  
       14h 24m ago via iPhone
    我现在很依赖 Opus 4.6 跟导师沟通( Claude 4.6 太适合措辞了)
    8eacekeep
        2
    8eacekeep  
    OP
       14h 22m ago
    @RobertLyu 你才是真正的 agent gateway
    MXMIS
        3
    MXMIS  
       14h 18m ago
    我现在
    文:Gemini
    码 cloude 4.8
    8eacekeep
        4
    8eacekeep  
    OP
       14h 16m ago
    @MXMIS 终于有人懂 Gemini 了!一直看到很多人说 Gemini 就是美国豆包,但我从 2.5 开始就觉得 Gemini 好适合文字类啊
    RobertLyu
        5
    RobertLyu  
       14h 8m ago via iPhone
    @8eacekeep 我希望未来接入脑机接口的话,我能用 Opus 4.6 ,这样就再也不用什么所谓的高情商回复了。
    MXMIS
        6
    MXMIS  
       13h 54m ago
    @8eacekeep #4 主要是 cluade gpt 都是美国的,对比之下 gemini 确实差点意思,但是我写文字就感觉 gemini 好用
    iango
        7
    iango  
       13h 50m ago
    >> 中文母语者!在使用中文和人交流的时候,会出现非常明显的语法错误!

    普通人平常的说话习惯,考试都不及格的。
    AIgogo
        8
    AIgogo  
       3h 43m ago
    我抵触抖音,目前暂没有抵触大模型,先用用看,不要过早下一些论断
    codefun666
        9
    codefun666  
       2h 40m ago
    这是没有长期坚持写作的结果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86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6ms · UTC 05:08 · PVG 13:08 · LAX 22:08 · JFK 01:0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