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老师现在用的 win11 有点卡,我就说可以降级 win10 试试,家人们,有什么要注意的
1
Astralume 21h 11m ago
挟太子以令天子??
|
2
triptipstop 21h 10m ago 你也不会啊 但是你态度很好 你出钱去电脑店请了个师傅去装
|
3
xusanduo2019 OP @triptipstop 我打算用微软的安装媒介直接安装。我自己的几台都是这么装的,只是我不知道幼儿园这种机构里的电脑会不会不一样?或者说是不是还得再搞个启动盘用 ghost 安装,做两手准备?
|
4
fusi 20h 50m ago via Android 我希望你提前告诉他们需要备份什么数据安装什么软件,帮别人装系统麻烦的从来不是装系统本身,而是事后,所有的问题都会无条件指向你,你要做好承接一切的准备,最好把利害关系在聊天记录里面说清楚
|
5
jydeng 20h 49m ago 你碰过了,以后出问题都是你的了。
|
6
hahastudio 20h 46m ago
建议找专业的啊,收费公对公,还有售后
不然你就是永久免费的售后 |
7
horizon 20h 20m ago 去老师家装还是幼儿园
|
8
HFX3389 20h 19m ago
推荐不去,去了以后有问题都得找你
|
9
datocp 20h 18m ago via Android
你问出这问题,感觉不熟啊
1.diskmgmt.msc 观察盘符拍照 2.cmd ipconfig 获得 ip 3.想节省时间就到 c:\users 看相应登录帐户的桌面+我的文档+照片+下载 等等,是安装在 c 还是已经在 d 。想快点就右击改相应的桌面路径到 D 盘。真正麻烦的是我的文档,甚至新版微信在我的文档的上一级有一个数据目录。 基本问清对方平时打开的文件都是哪些位置,确认备份完。就可以在 pe 下先对 c 盘备份,再格式化重装。曾经遇到一台使用了硬盘加密,装完一片绿油油。 建议装 win10 22h2 |
10
datocp 20h 17m ago via Android
对了要确认对方有网络嘛,驱动一般官方获得,没有就使用驱动总裁吧!
|
11
iv8d 20h 13m ago via Android 原系统不删,新系统把盘符一切,改一下启动盘就行了
|
12
rockddd 20h 11m ago
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
13
SayHelloHi 20h 3m ago
花钱找个电脑店去弄
弄好了 还是会有问题 比如 以前不是可以这样吗 怎么重装后不能啦 最后发现 她用的是个破解版软件 --- 花钱让别人去弄 有问题 让别人去处理 |
14
justdoitzZ 19h 55m ago
带好充电器,个人笔记本,U 盘。应对意外。
让 AI 给你一个 checklist ,来逐项检查需要关注的东西 建议 op 去,中国是个人情社会,哪怕他多看你的孩子一眼 可能最终的结果都不一样 可能在某个节点左右孩子的走向 |
15
newaccount 19h 48m ago
啥 U 啊就推荐 win10 ?别弄个大小核的到时候更卡
谁买正版?个人的没人管无所谓,公用的搞盗版以后出问题算谁的? 都有啥软件,有正版吗,重装了怎么重新激活,一个 office 就够你折腾的(指正版) 有啥数据要备份的一定问问好,别盘都格了重装好忽然跟你说哪哪还有个文件忘了你给找一下 |
16
datocp 19h 45m ago via Android
Appwiz.cpl 添加删除程序确认一下自己手里是否有相应的软件,大小核早就有程序可以优化了。
|
17
forisra 19h 40m ago
你就说不会然后给她下单一个上门安装服务。
你去装了,第一你自己就是前端程序员,现在行情就算不好你用人成本一个月也是两万以上的,时间上就划不来。 第二,你装了之后以后什么屁事都要找你麻烦,何况你还不是专业的呢。 这些幼师真的贱,自己份内的事情找家长来干和何意味?一个社会再没底线,拿小孩子来要挟人也是完完全全的反人类,真是集美天生爱人能力发作了。这些小张献忠真是司马了。 |
18
padapen 18h 43m ago
这么听话的免费劳动力+1
|
19
stanley0black 18h 42m ago
怎么知道你会装系统的,这种事情难道不是幼儿园有解决方案吗
|
20
Vesc 18h 40m ago
配置不行带来的卡顿,重装系统真的有用?
|
21
youzhiqing 18h 40m ago via Android
有些人类会把重要文件放在回收站,记得一定要问一下
|
22
PerFectTime 17h 55m ago
建议不要蹚浑水,碰过了就是你的了。写代码的时候都是这样,我的代码你改过了,后面有问题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你。装系统不也是一样?东西丢了、软件跑不起来,这些都是因为你
|
23
shuiduoduo 17h 52m ago via iPhone 老师年轻漂亮吗
|
24
loryyang 17h 45m ago 要做好网络很烂的准备,提前把该下载的都下载下来。上去直接用 U 盘来安装。一些他们需要的盗版软件,也建议把安装包准备好(参考下面,最好提前沟通下,问问他们要用什么)
动手前要把负面问题先说清楚,比如软件要重装,如果是盗版那得再去找,数据可能要丢,避免后续的麻烦。不过以我的理解,他们一般也就放音乐视频和 ppt 一般来说,幼儿园的老师确实是挺不容易的,工资很低,非常忙,学校的支持也是很少的,如果能帮个忙,她们还是会非常感激的 自己小孩在班里,一些可有可无的事情上,老师还是会稍微照顾点的,比如表演选人,给你站 C 位啥的。和老师良性互动,是比较有益的。就像学校志愿者啊,家长课堂啊,这些我有时间也会去参加 |
25
xcodeghost 17h 40m ago
老师怎么知道你会装系统的
如果是学校电脑,那属于公事,不去 如果是老师自己私人电脑,那属于私事,去。 |
26
kristofer 17h 39m ago
注意文件备份
|
27
ovtfkw 17h 39m ago
老师颜值高吗
|
28
hefish 17h 36m ago
记得幼儿园门禁录个脸,后期经常要去的。最好带点配件。 卡了也要去解决一下。
|
29
deepbytes 17h 35m ago via iPhone
幼师……得看颜值决定是否出手哈哈哈🤣
|
31
yhxx 17h 31m ago
这你也敢碰?最大的问题从来就不是系统怎么装,是过一段时间之后的“我之前这样用好好的为啥不行了” “我同事/朋友说你装的这个有病毒” “我的一个文档之前明明放在这里的,怎么不见了”
|
33
MaxwellX 16h 40m ago
卡可能是硬盘太久了,可以测测硬盘健康度,要是不行的话就让他们自己找人换硬盘呗
|
34
LxxxW 16h 40m ago
带杯冰美式
|
35
OpenList 16h 39m ago
省流:不会
我年轻的时候周围朋友都是找我重装电脑和修电脑,导致麻烦不断,什么时候有问题都会找我 自从开始学会拒绝以后,省了很多麻烦。 |
36
js9528 16h 36m ago via iPhone
带套
|
37
x86 16h 35m ago
去不去取决于颜值
|
38
wweerrgtc 16h 30m ago via iPhone
系统降级,风险太大了
|
39
cpstar 16h 27m ago
第一意识,女同学找个男同学帮忙修电脑
|
40
shenyiyouge 16h 19m ago @horizon 只有你发现了重点,我的兄弟
![]() |
41
v2wp 16h 19m ago
第一次装系统可以的,但是也要看老师是不是园长还是啥,看对方态度,说不定也促成以后付费帮他们解决问题,如果没有付费意向,纯白嫖,那下次就说在忙,没空。
|
42
zerovoid 16h 15m ago
这可不是小忙啊,要动系统,
懂技术的知道没啥, 不懂技术的可能觉得整个电脑都给你改造了, 要是后面电脑有个头疼脑热的,数据有个闪失, 那可都是你的责任。 |
43
drawstar 16h 15m ago
认真的,系统降级有用吗?
|
45
c4fun 16h 10m ago
不会装
|
46
uCharles 16h 7m ago
有些事情, 不能分的这么清楚,公是公婆是婆,现实社会就是人情往来
电脑卡首先应该是杀杀毒卸载垃圾软件啥的,最后才是重新装系统 |
47
zsc8917zsc 16h 1m ago |
48
pigcode 15h 59m ago
装系统只是幌子
|
49
FawkesV 15h 58m ago
装系统 要是丢了资料 你的罪过就大了
|
50
xiangyuecn 15h 54m ago
程序员 === 那个修电脑的🤡
|
51
Yoocai 15h 49m ago
小心粘包,一个问题后面还会跟着一串问题来找你
|
52
dode 15h 37m ago
安装杀毒软件
|
54
microscopec 15h 21m ago
|
55
bladeRunner2049 PRO “后面问题都找你”,看来各位都没少装系统[Doge]
|
56
supuwoerc 14h 30m ago
坏了,下周三去儿子幼儿园开家长会,单子上收集了家长职业信息,不会是这个用途吧=。=
|
57
Xntu 14h 13m ago via iPhone
最好不要用软件破解激活,哪怕上淘宝买个激活码都行(虽然也是盗版)
|
58
teasick 14h 8m ago
小忙多帮帮忙,人情往来,对自己小孩在幼儿园有好处
|
59
23237187 13h 40m ago via Android
为什么卡就要默认是 win11 的问题
|
60
docx 12h 38m ago via iPhone
别弄,让他网上叫个修电脑的,就说你也是听说这样能解决,自己不会。
除非你愿意终生售后,否则只要后面你不肯了,就会觉得你不厚道。 |
61
sapbou 12h 15m ago via Android
凭什么
|
62
kokutou 11h 40m ago via Android
老师在什么渠道知道你会装系统的。。。
|
63
xusanduo2019 OP @datocp 我草,老哥硬盘加密后来怎么弄了
|
64
xusanduo2019 OP @newaccount 好像是 i5-9500 ,现在是 win11 ,运行内存是 8g ,win11 占用内存稍微多一些,先降级到 win10 试试
|
65
xusanduo2019 OP @loryyang 老哥我觉得你回复的很实用
|
66
xusanduo2019 OP @Yoocai 他们是马上换班级,电脑就留给下一级用了
|
67
zhouhongfei245 9h 34m ago
装一个监控
|
68
iixy 9h 29m ago
装系统可太简单了,就 20 分钟。
问题是装出来的能用吗,还有一堆设置和软件问题,至少折腾 1 小时,后续问题也都找你。 win10 版权和 office 版权你负责吗,单位查盗版你负责吗? |
69
Hyschtaxjh 8h 27m ago via iPhone
這是好事兒啊
|
70
owwlo 3h 47m ago
@xusanduo2019 花钱给加到 24g 或 32g 省时又省力,8g 降到 win10 一样卡
|
71
kkwa56188 38 mins ago
这种事情 原来不是老师在群里随口说一句 家长个个踊跃自荐的吗?
再留一点小尾巴 让老师隔三岔五还得找你解决, 娃在班里自然亏待不了, 这多好的事, 是时代变了 还是我认知落伍了? |
72
xusanduo2019 OP @owwlo 他们现在这台电脑是想还原后留给下一级用,马上换教室,这台电脑他们就不用了
|
73
xusanduo2019 OP @kkwa56188 所以说嘛,我本意就是这件事能不能做的漂亮些。。。
|
74
hafuhafu 9 mins ago
用 11 卡,换成 10 也好不到哪去,本质还是硬件配置太低。
装系统这个事情本身就一个很简单的小事,就怕后面把你当 IT 免费劳动力了。 打印机没法打印了,什么时候来帮忙看看。网络最近好卡不稳定,帮忙看看。你之前帮我们重装成 Windows10 后,好像比之前还卡,能帮我们看看吗? 更何况备份重要资料之类的事,对普通人来说基本上一问三不知,问的时候没有没有,等下突然想起来有个啥文件咋没了。 至于什么人情事故之类的,从纯粹功利角度出发,我觉得幼儿园老师的人情啥也不是。 你要不想拒绝,就说自己不会,认了这次,自费花钱找人弄都比自己下场强。 你下场默认你在孩子上学期间 0 成本服务。而找人,正常老师看你花了这次钱,下次也不太好意思会找你继续了。看你自费花钱下次还能找上你的是啥人不用多说吧。其实本身需要讨好幼儿园老师这件事我就觉得奇怪,功利角度看,和小学中学老师比起来价值低太多了。 |
75
xzh654321 2 mins ago
楼上问你老师漂亮吗你是一个不回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