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装双系统
- 虚拟机
- Linux 系统
1
gefangshuai 2 days ago
codex 、claude code ,把这俩装好就行了
|
2
snxq1995 2 days ago
用了个 Arch 系的 EndeavourOS + KDE 。然后装个喜欢的终端和浏览器就可以开造了。不需要双系统。
现在唯一的缺点就是组件更新后要重启。 |
3
hackyuan 2 days ago
梭哈 ArchLinux
❯ fastfetch -` shanyuhai@shanyuhai .o+` ------------------- `ooo/ OS: Arch Linux x86_64 `+oooo: Kernel: Linux 7.0.12-arch1-1 `+oooooo: Uptime: 4 hours, 20 mins -+oooooo+: Packages: 917 (pacman) `/:-:++oooo+: Shell: zsh 5.9.1 `/++++/+++++++: Display (27U8A): 3840x2160 @ 1.7x in 27", 160 Hz [External] `/++++++++++++++: DE: KDE Plasma 6.6.5 `/+++ooooooooooooo/` WM: KWin (Wayland) ./ooosssso++osssssso+` WM Theme: Breeze .oossssso-````/ossssss+` Theme: Breeze (Light) [Qt], Breeze [GTK2/3] -osssssso. :ssssssso. Icons: breeze [Qt], breeze [GTK2/3/4] :osssssss/ osssso+++. Font: JetBrainsMono Nerd Font (10pt) [Qt], JetBrainsMono Nerd Font (10pt) [GTK2/3/4] /ossssssss/ +ssssooo/- Cursor: breeze (24px) `/ossssso+/:- -:/+osssso+- Terminal: konsole 26.4.2 `+sso+:-` `.-/+oso: CPU: AMD Ryzen 9 9950X (32) @ 5.76 GHz `++:. `-/+/ GPU 1: NVIDIA GeForce RTX 5070 Ti [Discrete] .` `/ GPU 2: AMD Radeon Graphics [Integrated] Memory: 10.97 GiB / 30.49 GiB (36%) Swap: 0 B / 15.24 GiB (0%) Disk (/): 245.19 GiB / 1.86 TiB (13%) - btrfs |
4
weegc 2 days ago
当然是虚拟机拉,linux 各种不顺手,何必为难自己
推荐直接上 MacOs |
5
nomansky 2 days ago
MacOs: 换 windows
Windows:wsl2 |
6
Plutooo 2 days ago
迁移到 mint 3 个月,操作习惯直接对齐 Windows ,回不去 Windows 了
|
7
daj2 2 days ago
日常开发用 archlinux 单系统,桌面可以先用 kde ,后面熟悉了再考虑折腾其他的
|
8
Aixiaoa 2 days ago via iPhone
我用的 omarchy 。非常好用。
|
9
E263AFF275EE4117 OP |
10
Maboroshii 2 days ago
除非你对折腾 linux 桌面有兴趣,不然还是用虚拟机装无桌面版的系统 + ssh 上去 claude/codex 就够了
|
11
E263AFF275EE4117 OP @Maboroshii 感谢,我先通过虚拟机这样尝试下上述各位推荐的 linux 发行版。主要是头大就是配置环境啥都要搞一遍,而且如果我单独装 linux 之后,如果不适应回退又多做工了。
|
12
zidian 2 days ago
各有所长,win+虚拟机。除非你要开发或者运行什么 linux 桌面应用
|
13
wowawesome 2 days ago 我在用 Cachyos + KDE
|
14
zsj1029 2 days ago
腾讯系唯一的拦路虎,这话 10 年前这样说,10 年后还是一样,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打游戏
|
15
fzjc 2 days ago
wsl2
|
16
insert000 1 day ago
linuxmint 或者 debain+gnome 使用 3-4 年了 没任何问题 。公司的电脑和家里的电脑 都换了 debain ,非常稳定。由于我玩 pc 游戏 ,我偶尔玩点手游,waydorid 没任何问题,昨天安装了 新出的天堂 2 手游,在 waydorid 里面玩
|
17
insert000 1 day ago
由于我不玩 pc 游戏
|
18
nnnnnnamgn 1 day ago
如果不做 gpu 相关的开发,wsl 作为开发环境没有任何问题;
但现在 linux 的桌面环境,日常使用等体验都已经大幅度改善了,愿意稍微折腾一会,那日常使用和开发都完全没问题 |
19
Yukiteru 1 day ago
WSL2 一时爽,一直 WSL2 一直爽
|
20
mqnu00 1 day ago
还在坚持 wsl 。重装系统还是太麻烦了
|
21
Bootis 1 day ago
arch + hyprland 很爽
|
22
molika 1 day ago
Arch 用了好几年了 舒服。wx qq 啥的也都有了。 没有啥短板了
|
23
EyebrowsWhite 1 day ago
虚拟机用 Linux 的话很多快捷键冲突,导致无法体会到纯键盘操作的便利。
作为新手用 Linux 做好桌面甚至整个系统被自己玩崩的心理准备,最好是准备两台电脑,这样就可以放心大胆的随便折腾了。双系统也不是不行,但我用着不太舒服。 |
24
hotplato 1 day ago
先虚拟机,顺手了再真机
|
26
XunjieL 1 day ago
|
28
getadoggie 1 day ago via iPhone
linux+docker ,编译运行什么的,效率很高
|
29
infreboot 1 day ago
你直接装 Linux 可以,装虚拟机也可以。但是别听群里的用 WSL/WSL2,除非你狠闲
|
30
FrankAdler 1 day ago via Android
我买第一台 Mac 前,用了一年多 Linux mint ,是在公司办公用,我觉得没任何问题,写代码跟其他工种不一样,输入法正常,常用工具有差不多的替代就不会影响效率
|
31
FrankAdler 1 day ago via Android
@FrankAdler 尽量选择 mint Ubuntu 这些开箱即用的,工作用少折腾,arch gentoo centos 这些可能极客可能所谓的稳,但是真心不适合办公日常用
|
32
HolaPz 1 day ago
目前只有一台机器,所以 windows 11 装 debian 虚拟机,使用 ssh 用的很舒服。
|
33
ALongRanger 1 day ago via iPhone
我和 OP 不一样,回答有点跑题,我是两台设备, 一台 32G 的做日常工作,例如通讯,日常工作处理文档处理等事项。 一台 64G 做 ubuntu 做开发系统完全用于开发和本地化环境部署, 刚刚配的新设备,才一个多月, 目前没有遇到啥太大问题。
|
34
wangsd 1 day ago
现在全装 WSL2 里面了,还挺方便的。
|
35
rocmax 1 day ago via Android
要不是底层开发的话 mac 直接用也没啥差,非要 linux 的话 docker 起一个,更原汁原味的就 qemu VMware ,唯独虚拟机里跑桌面版 linux ,我从来没鼓捣完美过。
|
36
enihcam 1 day ago via Android
CachyOS 应该是最棒的一支 Arch 发行版。
|
37
lingo 1 day ago
|
38
laminux29 1 day ago
没苦硬吃。
目前主流的 IDE 基本上都是 Windows 平台,你选择 Linux 注定没啥好用的 IDE ,说不定因为缺乏维护与用户 Issue 报告,导致一堆 BUG 。 |
39
shimheeyeon 1 day ago
@laminux29 VSCode 、jetbrains 系列、Trae 、Cursor 都已经适配了 Linux 平台,不知道您说的主流的 IDE 是有多主流?
|
40
em998 1 day ago
arch linux + KDE , 已经用了 8 个月了, 感觉可以脱离 mac os 了.
|
41
daj2 1 day ago
@E263AFF275EE4117 #9 可以装一个 vm 兜底,我 kvm 了一个 win11 ,能开图形加速,事实上在我的环境里很少会开 vm ,大多数软件都有 linux 版本的,甚至百度云这种都有。linux 上缺的常见软件是 adobe 全家和 ms office ,后者可以用 wps 顶上。如果只是开发不考虑游戏就没必要双系统,vm 就够
我之前用的是 wsl2 ,开发环境在 wsl2 里,jb 这种 ide 在 win 那边。当时问题很多,wsl2 内存占用大需要手动释放或者限额,jb 上很多插件因为 wsl2 路径的问题有 bug ,后来比较闲的时候就切到 Arch Linux 上了,两年了没滚挂过。 现在 code agent 大环境下,Linux 算是最能「言出法随」的 os 了,折腾基本没成本。我认为你最开始可能需要调试的也就是桌面配置、输入法、IM/会议软件,我个人推荐比较少折腾的组合是 KDE 桌面,fcitx5 输入法,feishu 开会/分享桌面,之后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
43
liaohongxing 1 day ago
chrome + vscode + qq + weixin + debian + kde + wps , 用来开发几年了,用 debian 没用 archlinux, 主要是这几个组合原生支持 deb 包,安装太方便了。
|
44
laminux29 1 day ago
@shimheeyeon
当你这么说的时候,这就是问题所在。为什么这堆东西需要专门声称自己适配了 Linux ? Windows 那边需要这种声明吗? 而且,都需要专门声明了,用户数量能上去吗? 用户数量少,Bug 能被发现吗? Issue 能被及时处理吗? 其实最关键的是,这可是吃饭的家伙,会影响工作的,你敢拿来赌?就算你敢,你的公司敢? |
45
gowk 1 day ago
omarchy 很舒服
|
46
jaxjaxjax 1 day ago
我是直接装得 linux 系统,具体是 Ubuntu 24.04 。
但是有个缺点,snap 太烦人,里面下载启动的 vscode,会有各种被改写的环境变量,比如 XDG_DATA_DIRS ,会对 vscode 终端产生各种奇奇怪怪的影响。 怕麻烦的话,建议试试 debian |
47
zfjdif 1 day ago
macOS + PVE
|
48
XProxyAi 1 day ago
docker codex claude playwright chrome 基本上就够了,别整那些乱七八糟的桌面,现在纯 vibe 了
|
50
johnniang 1 day ago
纯 Linux 。
目前我主要用 Fedora 44 + GNOME 50 。 |
51
jiazhoulvke 1 day ago
发行版随意;
别用 SB gnome shell |
52
wfd0807 1 day ago
我是观点是这样的:
1 、我常用的软件就那有限的几个 2 、我希望我的硬件资源尽可能多的用来处理我的用的那几个软件 3 、我用那几个软件负载低的时候,cpu/ram 可以空闲等待,不要被其他系统资源占用 4 、我不想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折腾系统层面的东西,最好是搞定以后,在换设备时可以很容的迁移 然后,用过很多发行版和桌面环境,Ubuntu 、Debian 、Fedora 、KDE 、Gnome 、各种 WM 最后选择的方案是 archlinux+wm 方案 X11 时,使用 arch + dwm 现在 wayland ,换成了 niri 有一些体验很差的地方,比如腾讯系(除了微信),因此备用了一台 macbook air |
53
dryadent 1 day ago
|
54
shimheeyeon 1 day ago
@laminux29 我寻思这些软件也没有“专门”声明自己适配了 Linux ,只是像 macOS 和 Windows 一样提供了下载选项,没有在软件主页大书特书吧?您前面说的“说不定因为缺乏维护与用户 Issue 报告”,到后面的肯定地说“用户数量少”,要不您上 vscode 的 issue 页面看看有多少关于 Linux 平台的反馈,您也可以试试在 Linux 平台安装 vscode 、trae 、cursor 这些软件看看更新频率怎么样。
|
55
sarices 1 day ago
我是用 mac mini 放在家里做开发机,平时使用 MacBookPro 使用 Tailscale 连回家工作,连不上也能工作,使用 Paseo ,使用自家服务器做了一个中继服务器,Paseo 会根据网络速度连回家 viber coding 。
其实没带 MacBook 也能工作的,iPhone 、iPad 就能工作。 |
56
Akitora 1 day ago via Android
除非用 n 卡,不然 linux 桌面作为日常开发甚至单机游戏环境都很舒适了,一群没用过的人搁这刻板印象
|
57
laminux29 1 day ago
|
58
shimheeyeon 1 day ago
@laminux29 我没有劝你用 Linux 桌面搞开发吧,我从头到尾只是觉得“目前主流的 IDE 基本上都是 Windows 平台,你选择 Linux 注定没啥好用的 IDE ,说不定因为缺乏维护与用户 Issue 报告,导致一堆 BUG 。”这句话不是事实进行回复而已,不要自作多情。
|
59
ko20 1 day ago
我已经折腾了几个月了,主要就是我的 Nvidia 独立显卡,我家里的电脑只有 intel 核显没有独显一直用着很快乐,我需要的软件啥都有。用的是 debian 13 和 debian testing
另外用的就是 gnome ,不知道为什么楼上说 sb gnome shell…… 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楼主,如果你有 nvidia 显卡,那还是尽早放弃 linux ,比如 waydroid 当前只支持 intel/amd 现在用 debian + gnome + wayland + 多屏开发,主屏幕 4K 27 寸 + 辅屏 24 寸 1080P 很爽。 |
60
ko20 1 day ago
|
61
waye121 1 day ago
Windows + wsl(ubuntu) + vs code + AI(claude/gork build/codex/gemini)
|
62
laminux29 1 day ago
@shimheeyeon #58
这还不是事实?如果不是事实,OP 干嘛还要发个帖子问? Windows 那边需要发这种帖子? 你想用 Linux 直接搞开发,没人拦着你,不过如果我是 HR ,招不招你就要考虑一下了。 |
63
capric 22h 58m ago
openSUSE KDE, v2raya, codex cli, claude code cli
amd rx580 gpu 偶尔锁屏界面、任务栏卡死,kill 对应的进程再重启就行了 |
64
shimheeyeon 22h 46m ago
@laminux29 原来贵司的开发平台选择是归 HR 管理审核啊。不管怎么说还是得谢谢你,给我贡献了一整天的欢乐。
|
65
laminux29 22h 35m ago
@shimheeyeon #64
专业的 HR 当然会询问一些技术细节,比如平时开发、调试、测试会用哪些平台。 那些坚持用 Linux 进行开发,甚至只用 vi/vim 的,作为现代公司,那真需要考虑一下。 毕竟公司不是小作坊,开发需要考虑团队问题,最好能统一环境。 而且,Linux 环境对超多屏支持的兼容性很差,完全比不上 Windows 。比如 10 屏、12 屏。 |
66
E263AFF275EE4117 OP @shimheeyeon @laminux29 感谢两位参与本贴的讨论,都是经验之谈,没有对错之分。祝好!
|
67
shimheeyeon 22h 17m ago
@E263AFF275EE4117 谢谢 OP,也祝您开发顺利!
|
68
liaohongxing 22h 7m ago
@shimheeyeon 跟他回复干嘛,gcc 都没碰过,但凡深入一点都绕不过去,我司产品都运行在 linux 下,找他这么说公司不用活了。还活在上个世纪,比如 kde 的超多屏支持就非常好,完全跟 windows 一样, 多屏移动窗口, 配置上下关系等等。我天天就在 3 个屏下工作。
https://imgur.com/E7Id3wX |
69
liaohongxing 22h 6m ag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