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回顾一下案件,国企 2025 年未招标,直到 2026 年才招标,中标的是另外一家外包公司,导致我 2025 年全年到现在没有拿到钱。所以走了劳动仲裁。
现在国企让我和外包公司签订外部顾问协议,但每个月的话需要交个税,20%起,具体跟工资挂钩,他还要去开一个增值税发票,1 个点左右,这样的话可以每个月发放,但会有扣点。
外包公司诉苦说,一个是现在形势跟以前不一样了,公司一直也在降本,一个是公司之前也有过接收项目上的人员,但后续项目因为不可控的原因没拿到,人却留在公司没其他地方可用,最后劝退的时候又花了成本。
现在国企让我和外包公司签订外部顾问协议,但每个月的话需要交个税,20%起,具体跟工资挂钩,他还要去开一个增值税发票,1 个点左右,这样的话可以每个月发放,但会有扣点。
外包公司诉苦说,一个是现在形势跟以前不一样了,公司一直也在降本,一个是公司之前也有过接收项目上的人员,但后续项目因为不可控的原因没拿到,人却留在公司没其他地方可用,最后劝退的时候又花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