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bayi

劳动仲裁后续,国企让我和外包公司签外部顾问的协议

  •  
  •   hubayi · 1 day ago · 1157 views
    简单回顾一下案件,国企 2025 年未招标,直到 2026 年才招标,中标的是另外一家外包公司,导致我 2025 年全年到现在没有拿到钱。所以走了劳动仲裁。
    现在国企让我和外包公司签订外部顾问协议,但每个月的话需要交个税,20%起,具体跟工资挂钩,他还要去开一个增值税发票,1 个点左右,这样的话可以每个月发放,但会有扣点。
    外包公司诉苦说,一个是现在形势跟以前不一样了,公司一直也在降本,一个是公司之前也有过接收项目上的人员,但后续项目因为不可控的原因没拿到,人却留在公司没其他地方可用,最后劝退的时候又花了成本。
    3 replies    2026-06-25 17:24:58 +08:00
    kita
        1
    kita  
       1 day ago
    2025 的钱先弄清楚,不接受这样的成本开销。
    hubayi
        2
    hubayi  
    OP
       1 day ago
    @kita 嗯,签了这个协议,以后被开除都拿不到补偿金。
    rrubick
        3
    rrubick  
       1 day ago via iPhone
    20%是劳务协议吧?不过是可以累计计税的,第二年可以在个税 app 上退税(如果可以的话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16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1ms · UTC 05:52 · PVG 13:52 · LAX 22:52 · JFK 01:5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