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zi
186D
V2EX  ›  问与答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这个证有用吗?有的出来说说.

  •  
  •   touzi ·
    PRO
    · Sep 4, 2014 · 3926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31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1. 公司抽风需要这个证书让我们考.
    2. 那个用出来说说这个证容易弄吗?
    19 replies    2014-09-09 09:58:15 +08:00
    iiduce
        1
    iiduce  
       Sep 4, 2014
    考过,证书连影都没见到过,被公司拿去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有些项目,特别是国企项目,竞标时需要公司内有几人中级资质、几人高级资质,公司拿证书就是干这事去了。 如果你能拿到证书,可以往外租用收钱。

    我们是公司出钱参加培训班,突击背了一本讲义,然后临考圈题,过挺容易的。
    Just1n
        2
    Just1n  
       Sep 4, 2014
    @iiduce 你现在是做freelancer吗?
    touzi
        3
    touzi  
    OP
    PRO
       Sep 4, 2014
    @iiduce 现在还有有证吗?有认识的能介绍一个吗
    moxuanyuan
        4
    moxuanyuan  
       Sep 4, 2014
    这期报名考了
    WildCat
        5
    WildCat  
       Sep 4, 2014 via iPhone
    @moxuanyuan
    @touzi
    @Just1n
    @iiduce

    突击复习难度大么?在校大学生为了赚挂靠费是否值得考这个?
    iiduce
        6
    iiduce  
       Sep 4, 2014   ❤️ 1
    @Just1n 咦,你是怎么猜到的~
    @touzi 不认识
    @WildCat 这个东西就是突击学习,平时谁学这个。在校学生拿出两个星期考这个,我觉着完全值得,开阔了视野,赚得了资本,锻炼了突击学习能力。 学生参加培训班就没必要了,好几千块钱。主要是背两本书,淘宝上有卖的,没准还能找到培训视频。
    WildCat
        7
    WildCat  
       Sep 4, 2014
    @iiduce 好的,谢谢前辈。好像也是山东老乡哈?
    dellch
        8
    dellch  
       Sep 4, 2014
    有没有公司需要挂靠的?
    其他行业的一个证书挂靠都好多万一年,一个电气行业的什么证书三年都20万,就IT的证书不怎么值钱。。
    上次碰到一个学金融的没毕业几年在什么白银交易所,一年都5,60万,苦逼的IT人
    iiduce
        9
    iiduce  
       Sep 4, 2014   ❤️ 1
    @WildCat 另外建议直接考高级的,差不多只是多了篇论文而已。
    WildCat
        10
    WildCat  
       Sep 4, 2014
    @dellch 那是什么证啊?我是学金融的=。=
    googlefans
        11
    googlefans  
       Sep 4, 2014
    国企和事业单位可以凭职称。。
    dellch
        12
    dellch  
       Sep 4, 2014
    @wildcat 贵金属交易公司的。具体是什么不懂
    学金融的怎么混IT啊
    WildCat
        13
    WildCat  
       Sep 4, 2014 via iPhone
    @dellch 好吧,被迫学金融啊
    tmkook
        14
    tmkook  
    PRO
       Sep 4, 2014
    @iiduce 看那个考试要求论文好像不简单啊,好几千字呢
    iiduce
        15
    iiduce  
       Sep 4, 2014
    @tmkook 恩。。要是有项目经验就比较好写。结合实际项目来写,几千字就比较容易。
    tmkook
        16
    tmkook  
    PRO
       Sep 5, 2014
    @iiduce 有没有参考资料,我刚报了名!
    iiduce
        17
    iiduce  
       Sep 5, 2014
    @tmkook 我的送人了,再说是好几年前考的,过时了。 TB一搜一堆
    tmkook
        18
    tmkook  
    PRO
       Sep 5, 2014
    @iiduce 好的,谢谢
    tmkook
        19
    tmkook  
    PRO
       Sep 9, 2014
    @iiduce 大神能详细交流下吗?高级都有哪些考题?都有标准答案吗?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1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0ms · UTC 21:09 · PVG 05:09 · LAX 14:09 · JFK 17:0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