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il0n9
V2EX  ›  问与答

“Omnifocus 2 for iPad 预发行版已过期”,只能退出,于是暂时无法使用?

  •  
  •   Epsil0n9 · Oct 4, 2014 · 375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278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引发一些对于做产品的思考。不过我觉得这是最基本的用户体验,并不是什么
    新的“有建设性”的思考。

    0.首先我是Omnifocus 2 for ipad的合法付费用户,虽然不是PRO版的。之前从来
    不知道这个app store上的算是“预发行版”,官方似乎没有说明,至少没有明显
    的说明。

    1.“请安装新内部版本”,既然是“内部”版本,“应该”就不可能通过app store安装,
    似乎大多数用户就无法安装。

    2.在旧版本无法使用,只能退出的情况下,新版本又无法获取,对大多数用户来说,
    至少说没有相关信息、很难通过“正常”渠道获取。没有“有效信息的反馈”,不知道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令人感到困惑,甚至没有一封邮件。

    3.最重要的是,现在无法使用,无法接触到数据。如果是重度用户,对他们来说困扰
    就比较大。什么必须“强制禁止使用”当前版本,当然不排除有什么隐情,但是可以
    开说明,或者说 “应该有”更好地更人性化的办法,而不是像“集权派”暴力的和谐作风。
    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让作者出此下策,个人感觉非常砸招牌。

    写这帖子的时间都可以和作者email反馈或者提建议了,询问相关状况。我只是作为一个
    有感性一面的普通人,想吐槽下这用户体验太“天朝”了太不良家了。
    (不过我搜到有人去反馈,然后被作者回复临时用IPHONE版的,IPAD版可以临时退钱,
    没有IPHONE版可以帮他报销。)
    4 replies    2014-10-05 07:30:11 +08:00
    roamlog
        1
    roamlog  
       Oct 4, 2014 via iPhone   ❤️ 1
    是 Appstore 出问题了,OmniFocus 在官方博客和网站及 twitter 上说过无数次这事了,而且把一直在更新进展。

    最新消息:苹果好像已经解决问题了,大概几个小时内会重新上架
    Epsil0n9
        2
    Epsil0n9  
    OP
       Oct 4, 2014
    @roamlog 谢谢提醒,感激不尽!已经看到官方博客公告了。不过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用email公告一下。
    我这里云梯VPN上twitter 比较慢日本节点甚至不能加载twitter图片所以twitter 不太用。
    roamlog
        3
    roamlog  
       Oct 4, 2014
    @Epsil0n9 我不是很确定 email 应该怎么发,OmniFocus 不一定有所有人的的 Email,就算有,如何区分哪些是买了 OmniFocus 2 for iPad 的?
    Epsil0n9
        4
    Epsil0n9  
    OP
       Oct 5, 2014
    @roamlog 我个人觉得:
    1.发总比不发好,即使会有遗漏(比如未注册同步服务者);
    2.可以都发,不用区分。

    在国外文化还是相对透明化公开化的,善于自我批评受顾客监督的。
    不像国内能掖着不说就不说,“维稳第一”。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1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0ms · UTC 00:23 · PVG 08:23 · LAX 17:23 · JFK 20:2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