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topic created in 425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楼主是山东理工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现在面临这专升本or参加培训后上岗工作的选择。
山东省专升本的学校都是三本院校类型,很多老师对专升本持不赞同的态度,这种类型的学校都是私立学院挂靠其他大学名下,学费还很高,整个学校的氛围也不是很好。老师认为这类学校的文凭含金量还不如我们学校的专科。
再之,老师以为计算机类型的行业对学历并不是很看重,以能力为主。
家里的观点就是有一个本科文凭终究还是有用的,无论是三本院校还是怎样,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因为现在就业也是有好多关于学历的限制。
这样下来,我就很迷茫了,两边说的都很有道理,不知道如何选择,因为内心并不知道如何向下走,怎么走,所以想来V2问一下,毕竟在行业中摸爬滚打多年了,希望各位前辈能从多方角度来给我点建议。
Supplement 1 · Nov 2, 2014
谢谢各位,已经决定再拼一把了。
16 replies • 2015-07-19 16:14:22 +08:00
 |
|
1
PP Oct 31, 2014 via iPad 1
选升本,基准线上下差别很大。
|
 |
|
2
lenjeans Oct 31, 2014 1
我是专升本今年的新生,个人建议 还是升本吧 ,对你有好处的,最起码是个本科证啊,再说 你不要去管什么三本,二本的,原来在被录取之前,我也在纠结三本要不要上的问题 但是现在不纠结了,因为来到这个三本学校之后发现,其实高手还是很多的,要学习的东西还是有很多的,当然了,你现在要是有个非常稳定的工作的话,不问学历的话,也可以去工作的。
|
 |
|
3
huson Oct 31, 2014 1
一定要升 我就后悔了 升升升!!!!
|
 |
|
5
em70 Oct 31, 2014 via Android 2
不为那个垃圾毕业证,本科同学素质相对高一些,以后可能有出息的比较多,对自己将来人脉会比较好
|
 |
|
6
Niphor Oct 31, 2014 1
一般选升,要是宅男,不是本科生,连妹子都不好找,何况工作...
|
 |
|
7
cxd44 Nov 1, 2014 1
建议升本,不差那一年的时间,以后好难讲。
|
 |
|
9
atie Nov 1, 2014 1
专升本,最好再读个master才能覆盖掉学历背景不佳的问题。
|
 |
|
10
youjian Nov 1, 2014 1
过来人的建议,计算机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不到150分,我们班一个同学玩了三年学了一个月考了151去了东营的那个学校 你应该知道的 光说计算机看重技术,你连敲门砖都没有!! 刚刚工作的人给你的经验,升本很重要。
|
 |
|
11
zts1993 Nov 1, 2014 via Android 2
升本。不要去上培训课,培训基本都是坑钱的
|
 |
|
12
a01113 Nov 1, 2014 1
升本 不然混的不好 公务员都没法考
|
 |
|
14
loveyu Nov 1, 2014 1
第二个大三的告诉你,升吧。考试又不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