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stand3r
V2EX  ›  问与答

请教一个网络结构问题, vLan 相关的

  •  
  •   bystand3r · Dec 18, 2014 · 2958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20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需求:

    只有一根宽带,现在公司需要划分两个vLan公用,用A和B区分,A、B之间不能互通,A外网访问不限制;B只能通过VPN连接到指定IP上,除VPN这个IP以外的公网皆不许访问。

    求教需要怎么弄,另外要什么设备已经它的型号。

    注:仅用硬件设备实现
    8 replies    2014-12-18 13:35:39 +08:00
    mhycy
        1
    mhycy  
       Dec 18, 2014
    目测任意一台锐捷/华为/H3C/思科/中兴等厂商的二/三层带Console接口可网管的交换机均可满足此需求....
    需要命令行配置.就是VLAN+ACL的事
    IP限制问题也许需要路由配合
    mhycy
        2
    mhycy  
       Dec 18, 2014
    补充: 还有一家神州数码....
    slowman
        3
    slowman  
       Dec 18, 2014
    想弄得放心点的话就找本可能叫计算机网络工程实验教程的书,照着弄就行。
    xenme
        4
    xenme  
       Dec 18, 2014
    三层网管交换机皆可。
    VLAN间本来就是没法通信的,基本支持VLAN就可以满足。
    去外网什么的就是路由规则了。
    设定不同的路由就可以做到。

    带ACL的都是高级点的。
    bystand3r
        5
    bystand3r  
    OP
       Dec 18, 2014
    @mhycy 能推荐一款么?性价比高的,尽量便宜些
    invite
        6
    invite  
       Dec 18, 2014
    不用VLAN,搞两个小交换机,一个给A用,A直通外网;一个给B用,B与外网隔离。
    同时一台双网卡电脑,接A和B。B通过VPN连到这台电脑。

    不过为什么是VPN?
    shakoon
        7
    shakoon  
       Dec 18, 2014
    我觉得两个家用路由器串联就能实现,a路由接入口网线,b路由从a接出来,加白名单限制把vpn的ip设上。
    lyh3222
        8
    lyh3222  
       Dec 18, 2014
    没内网资源共享话没必要这么麻烦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32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5ms · UTC 00:36 · PVG 08:36 · LAX 17:36 · JFK 20:3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