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在那个被攻击的帖子里看到黑暗深林法则这个词,百科一下发现了猜疑链:
一个文明不能判断另一个文明是善文明还是恶文明
一个文明不能判断另一个文明认为本文明是善文明还是恶文明
一个文明不能判断另一个文明是否会对本文明发起攻击
一个文明无法判断另一个文明对自己是善意或恶意的
一个文明无法判断另一个文明认为自己是善意或恶意的
一个文明无法判断另一个文明判断自己对她是善意或恶意的
那么当发现另一个文明的时候,是选择友善结交的人多呢,还是选择消灭的人多呢?
(注意我们无法判断,不先发制人会增加绝种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