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lzhdark
V2EX  ›  问与答

macbookpro 已经买了,请问我如何开始学习从零基础开发 IOS 应用?

  •  
  •   zlzhdark · Feb 10, 2015 · 513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15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题主一直很向往ios开发,听V2EX前辈说要从事开发必须现有一个mac,无奈把年终奖拿出来在京东订购了macbookpro。
    刚刚收到京东邮来的macbookpro
    http://i.imgur.com/JfUTjNU.jpg

    现在,工具已经准备好了,请前辈们帮忙解决一下如何学习的问题,题主文科生,零基础。
    该学习 Objective-C 还是 Swift? 看哪些书适合? 请推荐下。

    30 replies    2015-02-11 12:12:09 +08:00
    yy77
        1
    yy77  
       Feb 10, 2015   ❤️ 1
    新手还是swift吧。
    跟着 http://www.appcoda.com/ios-programming-course/ 走一遍。
    loveuqian
        2
    loveuqian  
       Feb 10, 2015   ❤️ 1
    jikexueyuan
    imooc
    fenby
    zlzhdark
        3
    zlzhdark  
    OP
       Feb 10, 2015
    @yy77 题主英语高二水平
    2unc
        4
    2unc  
       Feb 10, 2015
    技术文档不是英语,不用担心看懂了,英语水平就提高了
    Ison
        5
    Ison  
       Feb 10, 2015
    刚入了macbook air
    跟楼主情况类似
    经历蛋疼中。。。
    Chigogo
        7
    Chigogo  
       Feb 10, 2015
    别想着买个电脑和学个语言就能编出上档次的程序,

    这些东西不要都研究很深,但都要了解: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网络通信、算法、数据结构。
    em70
        8
    em70  
       Feb 10, 2015 via Android
    零基础应该先打基础,而不是买一个macbook。

    怎么打基础,C/java/basic,数据结构,操作系统。。。。
    XueSeason
        9
    XueSeason  
       Feb 10, 2015
    连如何入门都还不知道就已经把mpb拿下,而且零基础,打基础完全没必要用mbp。
    同楼上提到的都是基础课程,够你学个一年半载了。
    等这些学得差不多了,再考虑iOS,否则会很吃亏。
    ikaros
        10
    ikaros  
       Feb 10, 2015
    说个题外话,感觉这个问题和有一句话很像, "其实我也是有梦想的人,从小就梦想自己有天带着墨镜开着兰博基尼跑车回上海市区逛逛,经过近50几年的努力,如今梦想实现一半了,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墨镜,只差跑车了."
    fyooo
        11
    fyooo  
       Feb 10, 2015
    如果英语好,斯坦福大学新出的CS193P,现在还在连载当中。
    taine
        12
    taine  
       Feb 10, 2015
    楼主加油
    kobe1941
        13
    kobe1941  
       Feb 10, 2015
    好歹先看两天Objective-C吧,楼主真任性。

    ps:apple官网上9288的mbp京东卖8388,你确定你在京东买的不是水货?
    blacktulip
        14
    blacktulip  
       Feb 10, 2015
    @fyooo 这个怎么算也不是给零基础的人看的
    Viztor
        15
    Viztor  
       Feb 10, 2015
    直接看 iTunes U 上 Stanford 的那个 Developing iOS Application with Swift 就好了。想学 Obj-C 的话看去年的就好。
    zlzhdark
        16
    zlzhdark  
    OP
       Feb 10, 2015
    @em70 看到你列的这几个就头大,貌似也和ios开发没多大关系
    @kobe1941 有中文的objective-c视频课程么?
    京东最近搞活动,现在除了官网都是8500左右啊。
    @Viztor 题主英文太差啊。。。
    jacob
        17
    jacob  
       Feb 10, 2015
    把mac借我,我先学,学完手把手教你。你看可好?
    sumhat
        18
    sumhat  
       Feb 10, 2015   ❤️ 2
    键盘鼠标已买好,请问如何入门 Minecraft
    blijf
        19
    blijf  
       Feb 10, 2015 via Android
    网费已经充好,请问如何DOTA2上7000
    zj299792458
        20
    zj299792458  
       Feb 10, 2015 via iPhone
    我也文科生,看Stanford 课程就好啦,不过你要先知道什么是“对象”
    Viztor
        21
    Viztor  
       Feb 10, 2015
    @zlzhdark 我英语高三水平也看懂了,先试试看嘛。
    cqcn1991
        22
    cqcn1991  
       Feb 10, 2015 via iPhone
    …我直接windows入门Ruby on rails开发,也不需要什么编程语言基础的…没那么复杂
    Knights
        23
    Knights  
       Feb 10, 2015   ❤️ 1
    楼主百度下传智播客的ios就业班视频,网上有个非常完整的百度云版本。中文的,讲得非常好,非常详细。正在学习中 in
    Knights
        24
    Knights  
       Feb 10, 2015
    oc的话,你得买一本oc 的入门书,了解一些基础的语法就行了。
    Knights
        25
    Knights  
       Feb 10, 2015
    表示斯坦福的白胡子老爷爷讲得实在是太深奥,看不懂啊。
    JoeShu
        26
    JoeShu  
       Feb 11, 2015
    楼主,反正电脑已经买了,楼上都说很难学的,就安心的耍呗,。
    Exin
        27
    Exin  
       Feb 11, 2015 via iPad
    你们别这么打击楼主啊(是等着收楼主的二手rmbp?
    0x17e
        28
    0x17e  
       Feb 11, 2015
    今天在路上捡到一个机械键盘,请问怎么从零开始做出一个 app 来?
    kobe1941
        29
    kobe1941  
       Feb 11, 2015
    @Exin 次奥,楼主你的mbp要卖的时候记得联系我哦
    mcwanderer
        30
    mcwanderer  
       Feb 11, 2015
    等着收楼主的二手rmbp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7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41ms · UTC 17:50 · PVG 01:50 · LAX 10:50 · JFK 13:5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