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mm

如果咖啡泼到 MBP 上后果是什么?

  •  
  •   ivmm · Mar 21, 2015 · 4238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11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25 replies    2015-03-30 17:07:54 +08:00
    Tink
        1
    Tink  
    PRO
       Mar 21, 2015
    马上能换新的了
    Sylv
        2
    Sylv  
       Mar 21, 2015 via iPhone
    又可以买新电脑了,好开心
    lesswest
        3
    lesswest  
       Mar 21, 2015
    重新泡咖啡
    evilangel
        4
    evilangel  
       Mar 21, 2015
    没人觉得浪费了一杯咖啡吗?
    laoyu
        5
    laoyu  
       Mar 21, 2015 via iPhone
    曾经碰倒过一杯水,正好倒在键盘上。关机后甩了甩,吹风机吹干,没事儿!
    FinalAir
        6
    FinalAir  
       Mar 21, 2015
    Do it.Then you know what happened!
    kbs
        7
    kbs  
       Mar 21, 2015
    拍照,发微博和朋友圈。
    然后收到一堆赞。
    gdgoldlion
        8
    gdgoldlion  
       Mar 21, 2015
    一般情况下,第一时间电脑会立刻自动关机

    由于电路板有化学材料,水对于电路板会产生腐蚀,清水腐蚀作用小些,碳酸饮料比较大,咖啡不太清楚,应该比清水大

    不要犹豫,立即送修,苹果的设计一般人是打不开的,因为使用了国内很少见的特殊螺丝,我自己拆时,买了把螺丝刀,然后卖刀的人跟我说,要不要多买几把,因为苹果不同设备的螺丝型号不一样,需要的螺丝刀也不一样

    进水不保是肯定的,怕进水就买个支架把笔记本架起来,这样就不容易进水了
    wormcy
        9
    wormcy  
       Mar 21, 2015 via Android
    来v2ex发帖
    rocai185
        10
    rocai185  
       Mar 21, 2015
    我的就是喝了一杯茶电池挂掉了
    fatpa
        11
    fatpa  
       Mar 21, 2015
    需要代购么哈哈哈哈哈
    mogita
        12
    mogita  
       Mar 21, 2015 via iPhone
    得到一台大体是土豪金的 MBP
    zhjits
        13
    zhjits  
       Mar 21, 2015
    @gdgoldlion 买了淘宝的 N 把螺丝刀套装,秒杀一切奇怪螺丝
    varx
        14
    varx  
       Mar 21, 2015
    没泼过咖啡,分享下泼过半瓶可乐的经历。

    当时就黑掉了,可乐顺着出风口(屏幕和键盘转轴黑色那里)灌进去。
    因为没有工具立马去淘宝弄了套螺丝刀,第二天拆进去看主板正反面都是黏黏的 - -
    然后用清水(因为懒得去搞酒精什么的 - -)和擦镜布把主板仔细擦了一遍,晾了一天装回去。然后就能开机了。
    开机后有些异常,风扇一直高速转(什么都没干),电池显示未检测,键盘背光不亮,以为要完蛋了。没想到重置下 SMC 和 NVRAM 又生龙活虎了。
    其实大家不用怎么担心的键盘进水。。键盘跟主板隔离的非常好要渗水过去都有点难。
    半年多过去了暂时未发现任何后遗症。除了键盘几个键不大好用。。不过心理上做好了随时换电脑的准备。。
    cutehalo
        15
    cutehalo  
       Mar 21, 2015
    又可以换电脑了
    anguslg
        16
    anguslg  
       Mar 21, 2015
    你感受一下

    bleutee
        17
    bleutee  
       Mar 22, 2015
    免費給換了台新的
    gdgoldlion
        18
    gdgoldlion  
       Mar 22, 2015
    @zhjits 是啊,苹果太那啥了,总是跟别人不一样
    zhjits
        19
    zhjits  
       Mar 22, 2015
    @gdgoldlion 不过质量确实好。我拆别家机子一般都是螺丝毛掉拧不动,拆苹果的时候螺丝刀毛掉了欲哭无泪。
    lzsadam
        20
    lzsadam  
       Mar 22, 2015
    @zhjits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dikcen
        21
    dikcen  
       Mar 23, 2015
    分享一下进蜂蜜的故事。老TP,在开启屏幕的时候倒了大概有100mL的蜂蜜。本来键盘是不怕这些的,无奈TP有一个用来感受屏幕开关的触点。拆,擦干,之后一年内本子就出了一个问题:本子工作完合上盖子,触点被压下去,残留的蜂蜜冷却凝固;之后打开屏幕,触点却弹不起来,需要预热!
    hippoboy
        22
    hippoboy  
       Mar 23, 2015
    第一反应得再泡一杯咖啡
    CaoZ
        23
    CaoZ  
       Mar 30, 2015
    @anguslg 你手机的状态栏挺好看的... 用的什么插件/主题/图标呀?
    anguslg
        24
    anguslg  
       Mar 30, 2015   ❤️ 1
    @caoz 不知道源地址是啥,我收藏在我个人源里了 添加 http://apt.so/lorichueng/ 在美化分类里面
    CaoZ
        25
    CaoZ  
       Mar 30, 2015
    @anguslg 多谢! 已装~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12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3ms · UTC 04:13 · PVG 12:13 · LAX 21:13 · JFK 00:1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