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erweb
V2EX  ›  macOS

Mac 10.10 下将内置 SSD 256 完整复制到 外置的 USB 的 SSD 256 上,可启动,如何操作?

  •  
  •   yanerweb · Mar 23, 2015 · 386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10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找了一块 USB外置 SSD 256G 硬盘,如何快捷将 内置的 SSD 256G 完整复制(整盘复制)后,
    保证 外置 SSD 也可以正常启动使用?谢谢,用 Mac OS 内置的 “磁盘工具” 能否搞定?能否不进行DMG文件的中转,因为没有第三块硬盘了。

    13 replies    2015-03-25 11:05:58 +08:00
    amtb
        1
    amtb  
       Mar 23, 2015   ❤️ 1
    用ccc这个软件,全盘拷贝,带启动 https://bombich.com/
    typcn
        2
    typcn  
       Mar 23, 2015
    那玩意慢的要死,直接 dd if= xx of =xx 文件系统复制,几分钟就完了
    steveshi
        3
    steveshi  
       Mar 23, 2015   ❤️ 1
    进到 restore 分区直接磁盘工具恢复分区就行了
    Themyth
        4
    Themyth  
       Mar 23, 2015
    @typcn 这方法行?能正常启动?
    typcn
        5
    typcn  
       Mar 23, 2015
    @Themyth UEFI 不是以前的 BIOS 启动,甚至你开个启动 U 盘,复制粘贴都没问题
    squid157
        6
    squid157  
       Mar 23, 2015 via iPhone
    @typcn dd最好指明block size 否则死慢
    kchum
        7
    kchum  
       Mar 23, 2015
    @Themyth 可行的,不过我是重新安装系统在 外置 SSD,然后 Time Machine,担心的话可以这样。
    3楼的方法也试过,可以,很快。
    要注意的是,只能小 Restore 小大,不能大 Restore 小,你不存在这个问题。。

    题外话,这样比内置的慢了,为什么不换进去?希望你是 USB 3.0 。
    我是由于 iMac 配的机械硬盘才这样。。
    stoneros
        8
    stoneros  
       Mar 23, 2015   ❤️ 1
    你需要 SuperDuper!
    我每月都弄一次到家里的Mybook上!
    stoneros
        9
    stoneros  
       Mar 23, 2015
    popbones
        10
    popbones  
       Mar 24, 2015 via iPhone   ❤️ 1
    App的话就是ccc了,老牌软件,但其实基本就是个rsync前端

    命令的话dd啦rsync啦,只要会用都可以。


    @typcn 说的没错,基本你磁盘前面有EFI分区,后面是正确的文件系统和文件就可以。只不过你拖拽的话拷贝出来的权限什么的可能有问题,所以最好用rsync之类的配好参数。

    另外Mac文件系统里面有个com.apple.boot里面有剪刀石头布启动配置,具体位置我忘了,大概就是/Library /System/Library之类的地方
    yanerweb
        11
    yanerweb  
    OP
       Mar 24, 2015
    刚刚用 SuperDuper 将 内置SSD 复制到了 外置 USB SSD上,但是用 外置 USB SSD 启动,提示
    没有 “可启动的操作系统”,启动失败,为什么?
    SuperDuper 最后一步提示了,写入引导成功了。
    yanerweb
        12
    yanerweb  
    OP
       Mar 24, 2015
    哦,对了,补充说明一下,我是将 RMBP 的 SSD 全盘复制(SuperDuper )到外置 256 SSD ,然后在另外一台 黑苹果 启动,失败。此 黑苹果 内置的 SSD mac os 10.10 是可以启动(变色龙)的。
    FradSer
        13
    FradSer  
       Mar 25, 2015
    @yanerweb 不知道你是要干什么拯救世界的事情。MBP 的 SSD 中肯定没有变色龙的,可以试试使用黑苹果自身的变色龙引导新的 SSD。
    罪过,少折腾,多干活吧。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36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5ms · UTC 11:17 · PVG 19:17 · LAX 04:17 · JFK 07:1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