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Chu
V2EX  ›  问与答

树莓派能跑动哪些带增益天线的大功率无线网卡?

  •  
  •   JohnChu · May 16, 2015 · 425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05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我们学校有个公用的wifi热点,我想在宿舍里使用这个热点,原本是没有信号的,所以我想在宿舍使用带增益天线的大功率无线网卡接收信号。
    网卡是给树莓派用的,所以想问有没有适合的,因为树莓派能跑的东西有功率上的限制,我怕不但跑不动,还废了树莓派。如果树莓派直接能带动最好,如果不能,最好能使用独立电源。

    另外是范围的问题。我粗略计算,我离信号消失处有30米,但是我的宿舍在高层,且要穿过几层墙。
    综合以上因素,有没有合适的无线网卡?
    7 replies    2015-05-19 13:13:05 +08:00
    facat
        1
    facat  
       May 16, 2015
    usb接口一般能提供大于500mA的电流,就是说如果你的天线功率小于2.5W就没问题。
    loading
        2
    loading  
       May 16, 2015 via Android
    电源另外接
    omi4399
        3
    omi4399  
       May 16, 2015
    你可以外加一个带外置供电的 USB HUB
    zts1993
        4
    zts1993  
       May 16, 2015
    挂过3070是ok的 8187就不知道了
    sivacohan
        5
    sivacohan  
    PRO
       May 17, 2015 via Android
    我尝试过,我用的100dB高增益天线。
    结论是带不起来,需要外挂带供电的USB HUB。

    其实你可以算一下,RPi需要5v 1~2A的电流,总共也就是个不超过10w的输入功率,输出什么的大一点就残了。残了的表现是不断重启,boot loader之后引导Linux的时候就因为供电不足重启了。
    JohnChu
        6
    JohnChu  
    OP
       May 19, 2015
    @sivacohan 100dB哪里买。。。这么大?还是多打了个0?
    sivacohan
        7
    sivacohan  
    PRO
       May 19, 2015
    @JohnChu 不好意思,记错了,是18dB。价格98,淘宝买的。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0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8ms · UTC 12:11 · PVG 20:11 · LAX 05:11 · JFK 08:1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