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找我让我帮忙组网,我经验不足,特来和大家探讨。
公司有三个子系统,对应三个不同的网段。
例如:
A管理系统 IP 192.168.1.X 网关 192.168.1.X
B管理系统 IP 172.24.X.X 网关 172.24.X.X
C管理系统 IP 10.186.X.X 网关 10.186.X.X
公司的要求是所有客户端都要能够访问这三个子系统。
我是这样设想的,请大家多多指教,谢谢。
客户端采用单网卡方式,在客户端电脑所在的网络中,连接三个路由器,每台路由器的网络设置为对应管理系统的IP及网关。
这样的话,客户端想使用哪个系统就可以通过更改网关的方式连接到不同的路由器以使用不同的管理系统。更可以采用写路由表的方式,随意访问了。
请教这样的方式可行吗?有什么潜在的问题吗?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吗?
我实在不想每个管理系统都扯一条线,太浪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