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duce
V2EX  ›  问与答

大家影院习惯看原声还是配音,比如《哆啦 A 梦》、《末日崩塌》、《我的个神啊》

  •  
  •   iiduce · Jun 3, 2015 · 364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04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RT

    《我的个神啊》配音已看,王宝强的配音莫名喜感又总觉得怪怪的,插入感略强,和影片氛围结合不是那么完美。

    要去看《哆啦A梦》和《末日崩塌》,分别都有原声和配音,大家是怎么选的?《末日崩塌》的中文配音效果怎么样?
    28 replies    2015-06-03 20:16:57 +08:00
    warlock
        1
    warlock  
       Jun 3, 2015
    这几个没看,通常都是看原声,感觉配音怪怪的
    kruskal
        2
    kruskal  
       Jun 3, 2015 via Android
    当然是原声
    happyjohn
        3
    happyjohn  
       Jun 3, 2015 via Android
    无论如何原声才是最好的
    Stof
        4
    Stof  
       Jun 3, 2015 via iPhone
    哆啦A梦的要把各个版本都拿出来,对比才知道。

    一般来说原声比较好。
    (国内的配音版就做好呵呵的准备吧)
    b821025551b
        5
    b821025551b  
       Jun 3, 2015
    必须原声,配音版不能看
    leassy
        6
    leassy  
       Jun 3, 2015
    我不忍入耳国语配音,上次陪小朋友看了春哥版的"疯狂的外星人",让我很是难受
    Elethom
        7
    Elethom  
       Jun 3, 2015
    許多年前看過配音的電影,有很出戲的感覺。如果是粵語電影的普通話配音倒還稍微好些,但依然有差距。而且國內的翻譯質量堪憂。
    alangz
        8
    alangz  
       Jun 3, 2015
    非动画电影配音感觉看不下去,而且一般影院都是原版配音的;动画电影,通常面向的群体大部份是小孩儿,因此好多影院都是放映中文配音的,没办法只能看。总之有原版的还是看原版。
    lyragosa
        9
    lyragosa  
       Jun 3, 2015
    啥 哆啦A梦有原声?

    北京哪个电影院有?
    easonleo
        10
    easonleo  
       Jun 3, 2015
    坐了两站路去星美望京店看伴我同行,因为周边只有那才有原声。
    这几年看过的唯一原声是灰姑娘,因为买票时疏忽,实在听不下去,差点中途离场。
    easonleo
        11
    easonleo  
       Jun 3, 2015
    @lyragosa 见楼上。别的店我就不清楚了
    womaomao
        12
    womaomao  
       Jun 3, 2015
    我比较穷,《偶的神》好几个月前就看过网上的BD版了
    lyh3222
        13
    lyh3222  
       Jun 3, 2015
    如果是海绵宝宝的话,我会看国语配音,但是必须是央视版的配音,那声音简直太贱了
    lingo233
        14
    lingo233  
       Jun 3, 2015 via Android
    我喜欢原声无字幕版所以我不去电影院😂
    puler
        15
    puler  
       Jun 3, 2015 via iPhone
    像我看 我们这一家动画…我就必须看台湾国语配音,粤语版的和原配日语版的都少了那个精髓
    heylogo
        16
    heylogo  
       Jun 3, 2015
    必须原声
    bingu
        17
    bingu  
       Jun 3, 2015
    肯定要原声啊,配音可以说就是另一个版本了。语态语速什么的。像 13 楼说的,看海绵宝宝就看央视版的,声音够贱。说明原版或其他版本的声音就不够贱啊。。。
    doodle77
        18
    doodle77  
       Jun 3, 2015
    哆啦A梦 的国语版真是坑。。。
    402645707
        19
    402645707  
       Jun 3, 2015 via Android
    love4taylor
        20
    love4taylor  
    PRO
       Jun 3, 2015
    不管日语还是英语从来都是听的原声。。国内好CV已经不多了
    DuckJK
        21
    DuckJK  
       Jun 3, 2015
    @lyh3222 海绵宝宝必须央视配音啊!握抓
    muzuiget
        22
    muzuiget  
       Jun 3, 2015   ❤️ 1
    一律原声,不过《哆啦A梦》除外,香港的粤语配音实在太好了,从小听到大,不是粤语反而不舒服。
    evlos
        23
    evlos  
       Jun 3, 2015 via iPhone
    配音就不看了,感觉怪怪的
    hatcloud
        24
    hatcloud  
       Jun 3, 2015
    我喜欢原声,国语配音有点违和,但我不认为是配音烂。
    [在动画领域,不论配音水准高低,为何一些人觉得汉语配音不如日语配音「带感」?](http://www.zhihu.com/question/21193993)
    46fo
        25
    46fo  
       Jun 3, 2015
    @muzuiget 握手
    hahasong
        26
    hahasong  
       Jun 3, 2015 via Android
    @lyragosa 网上有,台粤日随意切换
    orvice
        27
    orvice  
       Jun 3, 2015
    原声啊

    配音不是给小朋友看得么
    momo5269
        28
    momo5269  
       Jun 3, 2015
    只要无字幕 不是神翻译就好
    这几年年国语配音水平确实在下滑
    我就不说儿童动画那扭捏的配音了,一听就知道是学的哪的……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0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9ms · UTC 12:01 · PVG 20:01 · LAX 05:01 · JFK 08:0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