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推荐装备
WACOM 数位板
推荐阅读
版式设计基础教程 by 南云治嘉
版式设计全攻略 by 佐佐木刚士
deepure
V2EX  ›  设计师

屏幕色彩的疑惑,求达人解救。

  •  
  •   deepure · Oct 18, 2011 · 755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5362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各位会专门对显示器做颜色校正么?设计的产品往往面对各种用户,而大多数用户是不会对屏幕做色彩校正的吧,这其中的色差如何解决?

    --今天把图拿到同事电脑上以后颜色惨不忍睹,如何处理自己的产品到与最终显示到用户之间的差距呢?做设计工作,经常会不惜高价,购买MAC的产品或者各种IPS屏的显示器,这是不是无形中会增大这种差距呢?
    8 replies    1970-01-01 08:00:00 +08:00
    flied
        1
    flied  
       Oct 18, 2011
    Platinum
        2
    Platinum  
       Oct 18, 2011
    搬下以前的帖子

    http://www.v2ex.com/t/9599

    要搞平面设计的,显示器得好,还得整个蜘蛛来矫正颜色,网页设计,最普通的显示器就够了

    绝大多数显示器都是 TN 面板的,你要用 IPS/PVA 屏来做东西,可能很多细节在 TN 屏上都会有问题,可能很暗的花纹由于灰阶显示问题而看不见/看不清,可能很细腻的过渡色会出现条纹。等你碰到这些问题的时候,你才会明白什么叫“安全色”
    cmonday
        3
    cmonday  
       Oct 19, 2011
    windows默认灰度2.2,mac系统是1.8,光这个就有很大不同了。如果是网页设计中要照顾windows用户,先把灰度调到2.2吧。另外,不同显示器的色彩空间不同,可以多看看其他电脑上的效果
    deepure
        4
    deepure  
    OP
       Oct 19, 2011
    @cmonday 貌似mac默认的灰度也是2.2了,我的mba里显示器校准默认推荐的就是2.2
    jjgod
        5
    jjgod  
       Oct 19, 2011
    从 10.5 开始 gamma 就是 2.2 了,1.8 那是什么年代的老黄历。
    BB9z
        6
    BB9z  
       Oct 19, 2011
    两个用的着的工具:
    lagom.nl/lcd-test/
    Windows 上的 AtriseLutcurve
    Mac上还不知道,欢迎推荐。

    “如何处理自己的产品到与最终显示到用户之间的差距呢” —— 用户用什么你就用什么,为Windows设计就用PC,在其他机器上也看看效果。通用的弄个Apple就很划算,如果真干这行的话。
    cmonday
        7
    cmonday  
       Oct 19, 2011
    @deepure @jjgod 好吧,我错了= =
    deepure
        8
    deepure  
    OP
       Oct 19, 2011
    @BB9z 弄个APPLE很划算指?就是因为在Apple上出的图,拿到普通屏上差异巨大才有此一问的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20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6ms · UTC 23:31 · PVG 07:31 · LAX 16:31 · JFK 19:3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