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声明,本人Mac/Windows上面都做过开发,自己也用Mac.
2010年的时候上家单位的产品有mac上的版本,调试程序的时候4G内存 iMac非常费劲, 4G内存的Windows轻轻松松, 上家单位的产品以前在每个盗版光盘的摊子上都能看到。
我个人的几个观点:
1. Mac比较占内存
2. Windows有了Powershell后,也不那么gui了
3. Mac上的dtrace比Windows上的Etw那套东西好用太多了
4. Mac界面有些卡顿也很无语,鼠标在浏览器里面移动有时候都有些许卡顿(Mac mini 2014中配)
5. Mac Spotlight甩开Windows搜索一大截,可以在终端用mdfind找文档
最后各个系统各有优劣,厚此薄彼不理性客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