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ingEraser

腾讯一面不一定有算法题目做的吗

  •  
  •   WalkingEraser · Sep 17, 2015 · 453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93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技术岗,我几个童鞋他们都有得做题,还挺难,而我没有,是不是直接 gg 了。。 Orz
    Chichele
        1
    Chichele  
       Sep 17, 2015 via Android
    面试官可能对基本算法不熟呢。。
    phoenixlzx
        2
    phoenixlzx  
       Sep 17, 2015
    .... 除了算法题不会其他的了吗
    songco
        3
    songco  
       Sep 17, 2015
    我以前去的时候, 基本上没有问啥技术问题.....
    问的都是些类这样的: "如果你带的徒弟在技术上超过你了, 你怎么看?"
    cbsheng
        4
    cbsheng  
       Sep 17, 2015
    我有被问一题,然后今天就拒了。。
    fszaer
        5
    fszaer  
       Sep 18, 2015
    前端,我被初面了两次
    第一次答得还算是有来有回,也有一些问题没有很好的回答
    没有问算法
    我估计是水平过不去,或是某个部门满人被丢到其他部门,于是又有了一次初试考察考察
    第二次初试,昨天下午快五点才通知的晚上 7 : 30 面试。
    我以为是复试,于是一路上在抱一些计算机操作系统,网络通信方面,算法方面的佛脚。
    结果面试考了两道简单的布局方面的问题,现在看起来我要是抱的是这方面的内容就稳了。
    然而我并没有答上来。
    终归是自己底子不稳,没有准备好。面试到最后已经明显的感觉到自己要被刷了。
    今早一看,果不其然。
    WalkingEraser
        6
    WalkingEraser  
    OP
       Sep 18, 2015
    @fszaer 嗯嗯,我面后端开发,面试过程除了一道分页性能问题没能回答,其他的我感觉基本都能在 15 秒内回答出来,感觉也还行,当然符不符合面试官心中的答案就不清楚了。结果回到学校一看公众号就 gg 了。反思,可能是我最近半年多和后台实习经历的主力语言都是 Java ,负分了,而且我的所有 Web 经验都是非 c++。面试官一开始就指出过我简历中的 Java 、 Python ,可惜人蠢没 get 到 point ,其实我最近的 c/c++也是有准备的,写写算法和 MFC 也没问题,或许当时如果能拉回谈谈 C++,也许能挽救一波
    WalkingEraser
        7
    WalkingEraser  
    OP
       Sep 18, 2015
    @fszaer 嗯嗯,我面后端开发,面试过程除了一道分页性能问题没回答出来,其他的我感觉基本都能在 30 秒内回答出来,感觉也还行,当然符不符合
    WalkingEraser
        8
    WalkingEraser  
    OP
       Sep 18, 2015
    手机客户端卡了,多回复了条.....
    fszaer
        9
    fszaer  
       Sep 18, 2015
    @WalkingEraser
    |-` )面试失败真是令人心塞啊
    要在广州找个好公司不容易啊
    WalkingEraser
        10
    WalkingEraser  
    OP
       Sep 18, 2015
    @fszaer 唉,现在都北上杭深了,难啊
    KuroNekoFan
        11
    KuroNekoFan  
       Sep 18, 2015
    去 tx 面过 4 个不同部门.。。。。伤心的决定以后再也不碰 tx 了
    Ironsongming
        12
    Ironsongming  
       Sep 18, 2015 via iPhone
    我一面全是技术题
    kaolalotree
        13
    kaolalotree  
       Sep 20, 2015
    杭州校招,参加了技术二面,前天晚上查状态进入了 hr 面,但是现在还没收到 hr 面的通知,今天是最后一天了,也是泪
    pada007
        14
    pada007  
       Sep 21, 2015
    就我从业经历来说,一般正规的大型企业都是需要笔试的,当然极个别吊炸天的小公司也是这样的。
    如果不想错过好几回,面试准备是必须的
    WalkingEraser
        15
    WalkingEraser  
    OP
       Sep 21, 2015
    @pada007 我们都是已经通过在线笔试的,面试笔试有准备,只不过他没给我题现场完成。。而我童鞋都有一两道题目做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3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2ms · UTC 11:56 · PVG 19:56 · LAX 04:56 · JFK 07:5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