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hui7373
V2EX  ›  电影

《十二公民》大家都看了吗

  •  
  •   chenhui7373 · Sep 27, 2015 · 531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92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想起了老师的话,老师是个老头儿,教过 C ,教过 C++,教过 Java ,听说还是第一批去德国的教师,以前是工程师,工控...因为教学质量不怎么样,老是被学生说,偏偏期末考放水,因此这是我大学印象最深刻的老师。有时想想,他上课大多在讲道理,教我们这些渣学生,听说他孩子在美国早已是博士。这些听说都不是他亲口说的,他只是在讲道理。

    我发现和学得稍微好一点的学生有共同语言,但我还是很渣。每次都会去想他的话,今天看了这部片子,又在想,他开玩笑说过北京有雾霾,但比不上人们心里的霾...

    这部片子拍得真好,拍手叫好!它让我感觉,事情应有原样不应该被“污染”...想歪了。。。连写这个东西,都是有点带自己背景的。。。唉。。。

    30 replies    2015-09-28 15:25:45 +08:00
    subpo
        1
    subpo  
       Sep 27, 2015
    十几岁的时候就看十二怒汉激动过了,十二公民网上有的看了之后看了十分钟就看不下去了,接受不了设定。
    大几十岁了还怒汉呢,整一中二病,和最近网上火的叶良辰没啥两样
    zerh925
        2
    zerh925  
       Sep 27, 2015 via iPhone
    建议看看十二怒汉
    njuptjsy
        3
    njuptjsy  
       Sep 27, 2015 via Android
    在各种偶像,无脑片充斥的华语电影中,这真是难得的好片,当然和经典的十二怒汉比起来有差距。
    raincious
        4
    raincious  
       Sep 27, 2015
    You make also see:

    法庭内外(审判李天一(其实不是)):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348754/

    一磅肉(国产威尼斯商人):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543679/
    raincious
        5
    raincious  
       Sep 27, 2015
    - You make also see:
    + You may also see:
    em70
        6
    em70  
       Sep 27, 2015
    十二怒汉后悔没早看
    Yvette
        7
    Yvette  
       Sep 27, 2015 via iPhone
    只看过原版的《十二怒汉》
    hdbean
        8
    hdbean  
       Sep 27, 2015
    并不觉得 12 怒汉比这个好,对于国人来说,这部电影从某种角度上来说甚至好好于 12 怒汉,比如几个舞台演员的演绎,简直爆表.但是导演的结尾真是个败笔.
    underone
        9
    underone  
       Sep 27, 2015
    12 公民,请把关注在演员的表演上。
    cfans1993
        10
    cfans1993  
       Sep 27, 2015 via Android
    十二怒汉 +1
    ZRS
        11
    ZRS  
       Sep 27, 2015
    前几个月补了十二怒汉 真心不错
    十二公民知道这部电影的时候就想看,但是可惜已经过了档期,不知道哪里还能看到吗
    ZRS
        12
    ZRS  
       Sep 27, 2015
    @ZRS 噢 爱奇艺上找到了
    KevinChan
        13
    KevinChan  
       Sep 28, 2015
    上映第一天看到, 108 多人的放映厅就我一个人
    blessme
        14
    blessme  
       Sep 28, 2015
    感觉制作成本应该很低吧,一个破仓库一群人即可。
    noli
        15
    noli  
       Sep 28, 2015
    和 < The Man from the Earth > 是一个路数的电影,但是感觉为了迁就国内观众的水平,有些地方剧情显得稍微弱智。不过总体来说,国内比较少这样又要依靠表演张力,又具有一定深度的电影,值得鼓励。
    SkyEcho
        16
    SkyEcho  
       Sep 28, 2015
    比十二怒汉接地气多了~很喜欢
    beimenjun
        17
    beimenjun  
       Sep 28, 2015
    《十二公民》其实是部 2015 年国产片中质量应该能进前三,把《十二怒汉》进行本土化的时候改编其实很难,很多细节都很值得回味。
    mortal
        18
    mortal  
       Sep 28, 2015
    不知道 LZ 几位看的原版的是指美版的那个黑白电影吗?
    我看的是俄版的,也很感动。
    mongodb
        19
    mongodb  
       Sep 28, 2015
    当时上映的时候一堆法学系的跳出来指摘各种漏洞,诸如中国没有陪审团体系之类的。总之这部翻拍电影一文不值。

    然后这部电影在不少人看来还有个“原罪”,居然是国产的,国产的怎么可以和国外的经典相比呢。

    有时候我也觉得,这群人脑子学坏了。

    但反过来也可以看出来,再很多事情上,用日常经验或者本行专业的经验来套用,根本就没有任何参考性。

    比如有的人还觉得一个破仓库一群人,拍这么个电影肯定没多少钱。

    当年徐静蕾那部同样以大段室内对话为主的《梦想照进现实》,有的人怎么也想不明白,这么个电影为什么要几百万成本,明明感觉几千块钱就能搞定的事。

    摊手~你开心就好。
    tabris17
        20
    tabris17  
       Sep 28, 2015
    老实说,俄罗斯的那个翻拍都比这个好
    ulic95
        21
    ulic95  
       Sep 28, 2015
    我倒是觉得不错,八分以上
    wibile
        22
    wibile  
       Sep 28, 2015
    十二怒汉堪称经典~~~
    chenwen
        23
    chenwen  
       Sep 28, 2015
    觉得还行,如果就大学作业的形式来进行这次陪审决议,而不是像真正的十二怒汉那样,总觉得怪怪的
    SolLo
        24
    SolLo  
    PRO
       Sep 28, 2015
    挺不错,去电影院看了两遍
    StvSun
        25
    StvSun  
       Sep 28, 2015
    我也觉得大学生作业这种形式让人代入感力度不够,最后强行加个检察官身份也很难掰过来
    莫不如像全民目击那样干脆虚拟个城市架空庭审制度。
    另外,证据、桥段可以更本土化一些,中国哪还有俩楼隔着城铁还能透过去看清窗户的事,这是我觉得遗憾的地方。当然都是演技派,看的时候挺过瘾的。
    guogb
        26
    guogb  
       Sep 28, 2015
    喝多了看完酒都醒了
    ilotuo
        27
    ilotuo  
       Sep 28, 2015
    看了十分钟 就怒喷
    看过十二怒汉就好屌哦
    我就觉得十二公民挺贴合国人心理的 人物性格表现得很到位
    happywowwow
        28
    happywowwow  
       Sep 28, 2015
    刚好也是这周末翻出来看的
    非常非常非常不喜欢部分人物的腔调 然后 骂人的话从头看到尾也很不喜欢 翻拍的这个补考的故事背景完全搞不懂什么鬼 当初没有去电影院看真是明智
    savebox
        29
    savebox  
       Sep 28, 2015
    @happywowwow 补考的背景就是为了引出这个陪审团,这个也看不懂?我就不想说什么了
    happywowwow
        30
    happywowwow  
       Sep 28, 2015
    @savebox 补考要家长去的? 要保安? 要小贩? 我也不想说什么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61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17ms · UTC 02:22 · PVG 10:22 · LAX 19:22 · JFK 22:2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