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xjn
V2EX  ›  macOS

求助: Mac 软件安装方式

  •  
  •   yjxjn · Oct 17, 2015 · 218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90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以下这两种貌似效果一样?
    1.dmg 文件打开之后,拖拽到蓝色的应用程序文件夹里面。
    2.另外一种,从其他地方下载到 XXX.app 直接复制到应用程序里面

    这两种方式貌似一样,最后得到的效果我看没区别。
    5 replies    2015-10-19 12:01:46 +08:00
    tracyone
        1
    tracyone  
       Oct 17, 2015
    DMG 格式是在 MAC 系统上的一个镜象文件,也可以说是压缩文件。里面可以放任意文件不一定是应用程序,这就是区别。
    lwrless
        2
    lwrless  
       Oct 17, 2015
    基本一样,只是来源不同。
    不妨试试 brew cask
    FurN1
        3
    FurN1  
       Oct 18, 2015
    我在小学的时候发现在 Windows 里面,以下这两种貌似效果一样?
    1.iso 文件打开之后再 setup ,拖拽到黄色的应用程序文件夹里面。
    2.另外一种,从其他地方下载到 XXX.exe 直接复制到应用程序里面

    这两种方式貌似一样,最后得到的效果我看没区别。
    flavoury
        4
    flavoury  
       Oct 18, 2015
    @IgniteWhite 有的是免安装的,貌似 windows 得写入注册表吧
    FurN1
        5
    FurN1  
       Oct 19, 2015
    @flavoury 总之是小白问题……注册表是 Windows 和类 Unix 文件系统的主要差别之一……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21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6ms · UTC 11:38 · PVG 19:38 · LAX 04:38 · JFK 07:3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