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dot
V2EX  ›  互联网

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咖啡凉了

  •  
  •   maddot · Dec 7, 2015 · 516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85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http://chuansong.me/n/1996805

    感觉好夸张....
    18 replies    2015-12-07 20:26:42 +08:00
    xhat
        1
    xhat  
       Dec 7, 2015
    隔三差五会去,一次比一次冷清,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变冷的缘故,或是因为资本的寒冬。
    人最多的 其实是车库
    ansenlee
        2
    ansenlee  
       Dec 7, 2015 via iPhone
    好事,跟股市一样一样的。
    coffeecos
        3
    coffeecos  
       Dec 7, 2015   ❤️ 2
    今早上被各种封杀,觉得很好奇稍微跟踪了一下,发现好像有些平台在发这篇文章时有在文章末尾加了一个延伸阅读:《我为什么要在总理来的第二天离开创业大街》,凡是有加这个延伸阅读的文章都被封了,没加的都还在,右边是有带延伸阅读的→ http://www.kanshangjie.com/article/59502-1.html 兼听则明。。
    ilikekindle
        4
    ilikekindle  
       Dec 7, 2015 via Android
    @coffeecos 多谢
    SmiteChow
        5
    SmiteChow  
       Dec 7, 2015
    看面相的都混进来了,这个世道越来越古了。
    puler
        6
    puler  
       Dec 7, 2015
    最后有些搞笑
    lonelygo
        7
    lonelygo  
       Dec 7, 2015
    炒出来的大街,那么小,停车费那么贵,投资人不那么傻,故事越来越没新意,就缺一个程序员,为啥能火下去。
    ilikekindle
        8
    ilikekindle  
       Dec 7, 2015 via Android
    其实就是换了一种包装的生存罢了。
    imn1
        9
    imn1  
       Dec 7, 2015
    本想写几句,但又想,当初不说,现在说什么也是马后炮
    上一论疯狂的日子是团购时代,我的结论是当“批发”商比零售商还多的时候,还能叫做“流通渠道”么

    这位 @ansenlee 说得好, 5000 点接盘的是什么人,不就是新开户的“创业者”么
    能从资本寒冬来临前撤退的人,应该是那些在 4000 点就逐步清仓的
    leyle
        10
    leyle  
       Dec 7, 2015
    看了文章,怎么有一种『这帮人就是游手好闲,做梦发财』的感觉。
    yoa1q7y
        11
    yoa1q7y  
       Dec 7, 2015   ❤️ 2
    不说别的,单说网络这一块, Google 各种打不开,查个资料半天找不到答案,国外网站十有八九是访问不了的,各种新技术的库也各种访问故障,靠国内的各种镜像才行,哪怕抄都不好抄,这环境咋个创业
    luoway
        12
    luoway  
       Dec 7, 2015
    尊敬的用户,你好,我是你爸爸。今天不想给你生活费。
    尊敬的投资人爸爸,你好,快他妈给我钱。再不给生活费你崽子就饿死了,让你白生。
    qixinghaitang
        13
    qixinghaitang  
       Dec 7, 2015
    估计回想今年发生的事情会让许多人有恍如隔世的感觉吧
    redguy6
        14
    redguy6  
       Dec 7, 2015 via Android
    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
    exploreexe
        15
    exploreexe  
       Dec 7, 2015
    去年在车库带过一段时间,那里还是有一批没靠投资人自己活的好好的创业团队的。
    yuchting
        16
    yuchting  
       Dec 7, 2015
    看完,想了一下,还是简短说。我自己这边还算好,找了离家最近的房子办公,而不是离资本最近。
    呵呵。每次听到之前的同事说融资几百万,开公司每月房租、工资开销几十万的时候,我都菊花一紧,我只有点零花钱的项目收入,幸苦,但是心不累。
    顺便广告自己之前写的一篇博客《创业的时候想到 vc ,你就已经输了》 http://blog.yuchs.com/archives/627
    mzer0
        17
    mzer0  
       Dec 7, 2015
    做 App 和网站的一般都会死, 中国现在缺的是做技术的. 很多人都看过美剧硅谷, 硅谷中的主人公发明了一个极限压缩算法, 这就是他们的技术. 一个只靠创意, 而没有技术积累的产品, 终将灭亡.
    Light3
        18
    Light3  
       Dec 7, 2015
    今天去了 还在犹豫去不去那工作。钱给的有点少。而且要搬家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45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40ms · UTC 08:01 · PVG 16:01 · LAX 01:01 · JFK 04:0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