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iQ
V2EX  ›  互联网

那些停运的游戏最后都去哪儿了

  •  
  •   RuiQ · Dec 14, 2015 · 866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848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2008 年那年,初升高。
    暑假特别长还没作业。
    就有大把时间玩游戏。

    我一直喜欢玩游戏,虽然技术并不好。
    初中期间玩《跑跑卡丁车》《问道》《梦幻西游》以及无数已经记不起名字的游戏。

    那时候忘记了下载网易的一个什么游戏。
    它给捆绑了个安装包还是一个广告啥的忘记了。
    《疯狂石头》
    很休闲的一个游戏。我和我妹我表妹玩的很开心啊。

    后来高中住校加上我又玩起了《摩尔庄园》(这个可以在学校上微机课时候还可以玩玩)。。
    渐渐把疯狂石头忘记了。
    大学无聊想玩游戏,我同学给推荐 LOL ,入坑。

    前几天突然想起来了《疯狂石头》。(名字都忘的差不多了,问的我妹)
    想下下来玩玩吧。
    一搜全是电影 疯狂的石头 的信息。
    那个游戏好像不存在了一样。

    去网易游戏找了好久,还好记得是网易游戏的。
    最后发现它 15 年 8 月左右停运了。

    其实期间我好几次想起它。
    但是都没有最近那么想玩的冲动。
    结果停运了。
    当看到公告的时候,真的伤感了下子。

    我那一天心情真的有点难过。
    有时候倒不是因为有多好玩,而是一种情节或者回忆。

    每年肯定有很多游戏不挣钱就停运了。
    所以就很想知道,那些游戏停运后,他们的源码什么的都会保存起来吗?
    还是有很多直接慢慢都丢失了。

    疯狂石头百度百科: http://baike.baidu.com/view/1397916.htm
    疯狂石头停运通知: http://popogame.163.com/news/2015/6/17/604_532479.html

    忧伤。 T△T

    36 replies    2015-12-23 09:02:58 +08:00
    lzsadam
        1
    lzsadam  
       Dec 14, 2015
    九成有一个快乐西游的,当年很喜欢。
    gotounix
        2
    gotounix  
       Dec 14, 2015
    A3 ,当年最爱。
    lxrabbit
        3
    lxrabbit  
       Dec 14, 2015
    首先是开发团队,他们是花钱最多的一帮人,也是最先走掉的,去到别的项目或者离职.
    然后是客服和运营团队,他们的离开方式也是一样的,少数运营团队里面可能有人会想办法拿源码去卖,算是回笼资金.
    如果公司是突然倒掉的,那么源码不知道被谁拿走也是可能的.管理松懈了,顺手牵羊的也不少,哪里管的来呢?
    roychan
        4
    roychan  
       Dec 14, 2015
    十年前新浪有一个《新浪游戏总动员》,里面有一个游戏叫《卡通赛车》, 2010 年停运,无数的回忆啊…
    crab
        5
    crab  
       Dec 14, 2015
    之前玩的 BNB 应该也快停止了。要是停止运营的游戏开源出来给搭建 SF 就好了哈。
    iloveayu
        6
    iloveayu  
       Dec 14, 2015
    花式晒妹
    RuiQ
        7
    RuiQ  
    OP
       Dec 14, 2015
    @lzsadam
    @gotounix
    @roychan
    搜了你们的游戏看 停运这件事真是无比伤感


    @lxrabbit 我以为这些游戏会被保存起来 然后二次开发下什么的


    @crab 对啊 所以现在想玩都没办法了
    Pastsong
        8
    Pastsong  
       Dec 14, 2015
    以前在网易游戏的列表里下了个篮球游戏玩,登录进去后全服就 5 个人...

    这种游戏停服了也不会有人知道吧
    RuiQ
        9
    RuiQ  
    OP
       Dec 14, 2015
    @iloveayu =.= 一堆各种弟弟妹妹



    @Pastsong 一般停运的 大都是小众的 真是回忆起来都得不到共鸣啊
    lxrabbit
        10
    lxrabbit  
       Dec 14, 2015
    @RuiQ 能停服的肯定是小改已经救不了的,少数没有来得及运营的除外

    有人说到 SF ,我就再说两句吧.端游的话,开 SF 一般是要拿到服务器上的可执行文件还有数据库的初始化的东西,但是做联合运营的版本的时候有些开发商会加入反 SF 的后门,而且即使没有后门,光是那些文件,也并不容易弄
    Sivan
        11
    Sivan  
       Dec 14, 2015
    现在很多游戏网上都有服务器端,早到魔力宝贝、石器时代、跑跑卡丁车,新到 DNF 、穿越火线都有,虽然不完美,但单机玩玩还是可以的。
    kokutou
        12
    kokutou  
       Dec 14, 2015
    我最伤心的是《坦克大战》停运了。。。
    跟那个《百战天虫》一样类型的游戏。。。
    wtbhk
        13
    wtbhk  
       Dec 14, 2015
    指环王 ol
    maikcn
        14
    maikcn  
       Dec 14, 2015   ❤️ 1
    《百战天虫 OL 》停运是让我最伤心的,单机版如何都没有 OL 的绳子模式好玩
    Xrong
        15
    Xrong  
       Dec 14, 2015
    跑跑卡丁车还在呢
    ooh
        16
    ooh  
       Dec 14, 2015
    燃烧战车,貌似也是 10 年前?
    RuiQ
        17
    RuiQ  
    OP
       Dec 14, 2015
    @lxrabbit 恩 一个运营了七八年停了的 肯定也是被彻底放弃了的

    @Xrong 恩 跑跑还在
    Andy1999
        18
    Andy1999  
       Dec 14, 2015 via iPhone
    我去看了一下弹弹堂 小学时候玩的

    当时 27 级 没满级 现在看了一下 除了套装都是绝版的 其他完全没有任何让我提起再去玩他的欲望……
    FrozenYogurtPuff
        19
    FrozenYogurtPuff  
       Dec 14, 2015
    nubee 当年出过一个 和风物语
    2016 年 1 月停止服务
    Magnus1k
        20
    Magnus1k  
       Dec 14, 2015
    公司几年前制作了一个卡通风格 fps 对战游戏。后来正好赶上了亚洲金融危机,代理那边的资金链断了,他们老板逃去了国外。于是这游戏也就不明不白得死了。现在还经常会看到游戏的贴吧里有玩家在怀念这个游戏,然而游戏的版权目前还在代理公司的老板手里捏着,公司空有源代码,也只能编译了自己玩玩。不过现在这样的游戏也已经过气了。用现在的眼光来看,当时的这个游戏也是挺粗糙的,然而还是感觉很对不起那些念念不忘的玩家。
    lanlanlan
        21
    lanlanlan  
       Dec 14, 2015
    BFOL 玩家表示 虽然后期游戏里小学生多,各种不会开还抢固定翼的.. 但是屠小学生真的很爽啊...
    LancerComet
        22
    LancerComet  
       Dec 14, 2015
    还是我大海战坚挺
    ghy459
        23
    ghy459  
       Dec 14, 2015
    玩的第一个网游《石器时代》,当时 3 块钱的一张来吉卡花了我好多钱,后来被华义自己玩坏了=。=
    后来玩的《泡泡堂》,当时二区里面技术应该是能排上号的。不过上了初二之后就没怎么玩了,刚去喵了一眼貌似还在运营=。=
    xiaozhizhu1997
        24
    xiaozhizhu1997  
       Dec 14, 2015
    06 年四年级参与大三亿公测。。
    07 年五年级 DNF 。。
    08 年天龙八部。。
    毕业前最后一阵子在玩摩尔庄园,和开心网偷菜争车位云云。。
    初一初二继续天龙八部。。。
    初三因为从塞班换了安卓迷上了地牢守护者和 NFS 系列。。
    高一却只在 Temple Run 。。
    高二高三开始 LOL 。。
    大一前暑假玩 TLOU 。。
    到现在大一戒撸了,在 GTA5 。还有战舰世界亚服。

    中间烧过的单机...仙 3 、 3 外、 4 、 5 。。。
    SIMS2 、 3 包括全套 DLC 。。现在在玩 4 。。
    c742435
        25
    c742435  
       Dec 14, 2015
    @Magnus1k 纸片人?
    c742435
        26
    c742435  
       Dec 14, 2015
    如果游戏公司还在,一般老游戏的技术会被用在新游戏的制作中。
    游戏本身的源代码如果泄露了也就只是做私服没有太多别的用处了,因为要读懂代码,做二次开发,成本是非常高的,何况原有团队都搞不好,拉一批外人又能有什么用呢。
    popu111
        27
    popu111  
       Dec 14, 2015 via Android
    手残却曾坚守在玩游戏的前线。。。和 lz 很像,我玩的那个叫《浪漫庄园》,现在再去看,没停运却和停运差不多了,基本没人,官方早就不发活动了,满服喊话的都是些卖道具的。。。好忧桑
    Magnus1k
        28
    Magnus1k  
       Dec 15, 2015 via iPhone
    对了,有一部叫 overlord 的动画,说的就是关服后的游戏世界。

    @c742435 嗯,这都能认出来?
    RuiQ
        29
    RuiQ  
    OP
       Dec 15, 2015
    @Magnus1k 曾经的作品还有人念念不忘 那也很欣慰啊 准备看下那个动画


    @c742435 也就是说 那些关服的游戏 基本是没有机会再玩一次了啊。。
    novaeye
        30
    novaeye  
       Dec 15, 2015
    @gotounix A3.....这可是当年号称大陆运营的第一款 3D 网游哎~~~
    yeyeye
        31
    yeyeye  
       Dec 15, 2015
    05 06 年间玩过一个游戏天纵网络的《飙车》,地图和模式都不错(首尔、上海、山路赛,模式也挺多),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合到《飙车世界》了………

    合区之后没登陆过,前两年去看账号也没用了……(账号系统也很搞笑,密码只能 8 位)

    飙车最坑爹的就是反外挂系统,这个游戏的反外挂系统不是默默无闻的,其中有一种就是不允许切换到其他窗口!一切换,或者被其他窗口弹出去,游戏就直接退出了……

    感觉没发展起来主要就是类似的体验太差了。
    RuiQ
        32
    RuiQ  
    OP
       Dec 15, 2015
    @yeyeye 我也玩过一个以城市为背景的游戏 名字好像是英文 忘了 05 年那会 电脑自带的单机游戏 后来被我弟搞没了 就记得画风很明亮 好像也可以开车的
    yecl
        33
    yecl  
       Dec 15, 2015
    高一刚出 Mikulsp , 玩了几个月因为学习紧张而放弃 , 高三再下载发现停运了 .
    c742435
        34
    c742435  
       Dec 15, 2015
    @Magnus1k 国产的 fps 没几个…… 其实当时可以没版权硬上,反正拿着版权的家伙也不能找你们麻烦了……
    后来公司怎么样了?
    Magnus1k
        35
    Magnus1k  
       Dec 16, 2015
    @c742435 公司勒紧裤带撑了几年,后来靠做了个页游活过来了,成为了一个“令人不齿”的页游 /手游制作公司。还被某个业内比较大的公司参了股,目前至少不会饿死啦。
    gemchen
        36
    gemchen  
       Dec 23, 2015
    《跑跑卡丁车》,我和老婆经常能一起哼起那个前奏,当~当当当
    这都十几年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0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9ms · UTC 12:48 · PVG 20:48 · LAX 05:48 · JFK 08:4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