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1199
V2EX  ›  问与答

偶尔玩玩游戏的话, 用高配电脑外接大电视比较好?还是专门的游戏机好啊? 如果单独买个游戏机是不是浪费了, 电脑起码还能干点别的用!

  •  
  •   test1199 · Feb 5, 2016 · 513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79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偶尔玩玩游戏的话, 用高配电脑外接大电视比较好?还是专门的游戏机好啊?
    比如我就玩玩什么三国无双, GTA, 真人快打那种血腥的乱砍乱杀的比较简单的游戏,
    是不是买个无线手柄+电脑主机(外接电视), 坐在沙发上玩比较好是吧?
    如果单独买个游戏机是不是浪费了, 电脑起码还能干点别的用!
    22 replies    2016-02-07 19:01:53 +08:00
    viator42
        1
    viator42  
       Feb 5, 2016 via Android
    还是高配笔记本最实用,过年回家台式机游戏主机都不能带着走。
    badec
        2
    badec  
       Feb 5, 2016
    高配电脑! itx 小机箱那种。
    vimutt
        3
    vimutt  
       Feb 5, 2016
    电脑和主机玩游戏两种感觉 除非你所有设备都用特别好的那种配置 可能差异会小一些。我觉得除非你明确你喜欢的游戏都在电脑上能玩到,否则还是应该试一试主机游戏,价格也不贵 ,实体游戏收集多了还蛮有成就感的
    h4x3rotab
        4
    h4x3rotab  
       Feb 5, 2016 via iPhone
    我弄了台 x99+ttx ,本来打算跑 dnn 玩,结果没地方摆就先放在了客厅接了电视,结果买回来几个月只打过游戏... 不过还挺爽的
    h4x3rotab
        5
    h4x3rotab  
       Feb 5, 2016 via iPhone
    另外不考虑正版的话, steam 真的比主机便宜太多了啊
    h4x3rotab
        6
    h4x3rotab  
       Feb 5, 2016 via iPhone
    不考虑盗版 orz 笔误
    VmuTargh
        7
    VmuTargh  
       Feb 5, 2016
    R9 Nano+X99 ITX
    nuomi
        8
    nuomi  
       Feb 5, 2016 via iPhone
    @h4x3rotab 你看看你,都暴露了→_→
    test1199
        9
    test1199  
    OP
       Feb 5, 2016
    @h4x3rotab
    @vimutt
    ttx ,dnn 是啥? 主板 1000 的就够好了, 干嘛搞那么贵的
    ps 还有 xbox 的游戏是不是都要花钱?
    kruskal
        10
    kruskal  
       Feb 5, 2016
    @test1199
    TTX 大概是 GTX TITAN X
    DNN 大概是深度神经网络
    PS4 和 XBOX ONE 的游戏当然要花钱买
    a154312237
        11
    a154312237  
       Feb 5, 2016 via iPhone
    主机相对划算......配置不容易过时,买二手游戏还能转手,最多亏个快递费
    还有什么叫"xbox 的游戏是不是都要花钱?"
    pc 游戏就不用花钱了么,盗版游戏的体验是没有正版好的,不仅仅是能不能体验完整,从心理上你就对这个游戏没有感情
    hpeng
        12
    hpeng  
       Feb 5, 2016 via iPhone
    我本来想花钱配个 pc 玩游戏,然后算了一笔账,想玩好一点, pc 主机价格要差不多 5000 以上,然后我就花了 2000 多买了个 ps4 剩下的钱当成游戏钱了。然后就索尼大法好, psn plus 又掉坑了,然后,这个月信用卡要分期才行了。
    Erbied
        13
    Erbied  
       Feb 5, 2016
    偶尔玩玩就别买游戏机了,不然基本吃灰。什么?可以转手?那哪天又偶尔想玩了怎么办?再经历一次转手?
    vimutt
        14
    vimutt  
       Feb 5, 2016
    @test1199 主板 1000 ? 一台 ps4 主机只要 2000 多 真的很便宜了 想想同配置的电脑也未必有它这么低吧 而且极耐用,还不用维护。 游戏肯定是要花钱的 哪怕是盗版的 xbox360 的游戏,至少要一张盗版光盘或满满一硬盘盗版游戏吧。但是还是买正版吧 正版会让你珍惜你所喜欢的游戏 抛弃你所不喜欢的(并不会把时间浪费在免费得来的垃圾游戏上) 正版也不贵 并且所有的主机游戏 都需要正版才能联机的 比如街霸 5 战地 4 这种游戏 如果不联网那就一点意思也没有了 另外今年有些不错的主机游戏你看看
    15hY8qobXlRD1Pa3
        15
    15hY8qobXlRD1Pa3  
       Feb 6, 2016 via iPhone
    按楼主的需求买了等吃灰,手机算了
    daacui
        16
    daacui  
       Feb 6, 2016
    http://www.v2ex.com/t/249894 看这里 价格可以商量
    Exin
        17
    Exin  
       Feb 6, 2016 via iPhone
    PC 和主机各有自己的独占游戏,如果楼主并不是很喜欢 PC 独占的,那么建议买主机。
    主机的游戏体验非常好,没有 PC 上的麻烦事。
    yuriko
        18
    yuriko  
       Feb 6, 2016
    @hpeng 姨夫表示:怪我咯
    日服不支持国内信用卡好麻烦……
    索尼大法好!
    yuriko
        19
    yuriko  
       Feb 6, 2016
    玩 PC 和玩主机的心态不同
    PC 玩家一般是:先开机,想想干嘛好,看到 XXX 游戏,那就玩这个好了!
    主机玩家一般是:哎呀, XXX 游戏要出了,我的 XXX 还没通关,手上忙完就去开机!

    所以我见过很多 PC 玩家玩主机经常热度过了就开始积灰了,当然也有少数成了索大好教徒……


    主机的体验要更好点就是了,但是积灰了就不如 PC 了,至少后者能干点别的
    FunyKis
        20
    FunyKis  
       Feb 6, 2016
    偶尔玩的话买个主机就行了。
    不过现在高配 PC 的游戏体验更好, 1440p+60fps 的游戏体验不是主机能比的。
    kozzen
        21
    kozzen  
       Feb 7, 2016
    游戏机是硬件便宜软件贵,电脑则反之,所以如果玩的游戏数量不多是游戏机划算。不差钱的话就推荐高配电脑了,画质摆在那,独占游戏可以另外买游戏机玩。
    jyf007
        22
    jyf007  
       Feb 7, 2016 via Android
    我有逗比建议是这样:把游戏机破解装别的系统。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2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5ms · UTC 19:53 · PVG 03:53 · LAX 12:53 · JFK 15:5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