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xl8964
V2EX  ›  macOS

抛砖引玉,直播安装黑苹果

  •  
  •   liuxl8964 · Mar 14, 2016 · 702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75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情况简明介绍

    我玩黑苹果能有 8 年多了
    当年第一个笔记本神舟 HP860 帮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第一次装的记得是 10.5.8 之后一直用 OSX 作为主力系统来用
    现在要装的机器就是我 12 年为了暗黑 3 配的台式机
    这次装的系统是 10.11.3 原版文件 系统分区采用 GPT 使用 clover 引导

    前期准备

    1.一个 U 盘
    2.我推荐用这个 安装镜像
    好处是作者已经把原版镜像和 clover 整合一起了,省去给 U 盘安装引导的麻烦
    3.TransMac
    可能安装黑苹果的手里也许没有 OSX 系统,所以这次用这个 win 软件来烧录镜像到 U 盘
    (OSX 用本身的磁盘管理即可)

    制作黑苹果安装镜像

    1.打开 TransMac ,软件给 15 天试用足够了

    2.在 TransMac 软件里右键点击你的 U 盘,选择

    Supplement 1  ·  Mar 14, 2016


    選擇 restore with disk image 等待進度條結束安裝 U 盤便初步作完了

    3.虽然安装文件完成了,但是你在 win 上是看不到任何东西
    先说下现在 U 盘结果,经过 dmg 文件烧录后现在 U 盘是 GPT 格式,里面有 2 个分区
    首先是引导分区 EFI 格式是 FAT32 里面已经集成了黑苹果引导 clover
    还有一个分区是 HFS 分区,里面是 OSX 原版安装文件

    原版安装文件无需改动,你要作的是用这个教程 来挂载 EFI 分区

    因为我手头有 OSX 即可用软件挂载

    disk0 是 OSX , disk1 是 win , disk2 是 U 盘了

    挂载后即可进入 EFI 分区进行编辑
    定位到 EFI>CLOVER>config.plist 这个文件
    这个就是 clover 配置文件,之后会与这个文件经常打交道 233
    这里是配置文件的官方 Wiki 翻譯
    现在主要关注启动参数

    <key>Boot</key>
    <dict>
    <key>Arguments</key>
    <string>dart=0 kext-dev-mode=1</string>

    其中 dart=0 是 bios 里 VD-T 开启后必加的参数
    而 kext-dev-mode=1 是已经作废的参数,但是留着也没啥影响
    这里建议再加个-v 默认启用罗嗦模式 发现启动卡到哪里能发现问题

    Supplement 2  ·  Mar 15, 2016

    回到 TransMac 如图中一样点击 copy here 把从镜像下载帖子里面的.IAProductinfo 拷贝到 U 盘图中位置

    4.引导
    现在重新启动,把 bios 设置为 UEFI 启动或者是混合模式,硬盘模式设置为 AHCI
    然后选择 U 盘的 EFI 启动,进入到如下界面

    PS:我是直接 copy 我原来的 clover 设置,和默认的主题不一样

    然后左右方向定位到 U 盘点击空格出现下图

    这里默认和图中不一样 ,你们要选 with injected kexts 这样才能注入 fakesmc
    我这里显示成这样是因为我配置文件里已经开启了 injected kext 所以给出的选择是反向的

    然后等待载入如果一切正常就会出现安装界面

    但是第一次装会很大可能卡住 卡住的地方参考这个帖子修改

    24 replies    2016-04-22 16:11:35 +08:00
    hardware
        1
    hardware  
       Mar 14, 2016
    8 年还没从正呀。。。
    wbsdty331
        2
    wbsdty331  
       Mar 14, 2016
    你需要 Kext
    liuxl8964
        3
    liuxl8964  
    OP
       Mar 14, 2016
    为什么不能编辑和添加内容了?
    liuxl8964
        4
    liuxl8964  
    OP
       Mar 14, 2016


    选择 restore with disk image

    等待进度条结束安装 U 盘便初步作完了
    VmuTargh
        5
    VmuTargh  
       Mar 14, 2016
    @liuxl8964 有 reply 或者 30min 后不能编辑, 30min 后才能 append
    mornlight
        6
    mornlight  
       Mar 14, 2016
    @liuxl8964 可以 Append 。难道你以前用的 V2 可以编辑内容?
    liuxl8964
        7
    liuxl8964  
    OP
       Mar 14, 2016
    @VmuTargh
    那就只能等会了
    liuxl8964
        8
    liuxl8964  
    OP
       Mar 14, 2016
    @mornlight
    我明明记得主题发出去几分钟之内是可编辑的
    Hant
        9
    Hant  
       Mar 14, 2016
    @liuxl8964 想学装原版
    letitbesqzr
        10
    letitbesqzr  
       Mar 14, 2016
    好巧。。。手上刚好有台闲置的神州本,刚才还在研究黑苹果... 居然就看到楼主直播了
    flavoury
        11
    flavoury  
       Mar 14, 2016
    回个帖,等待楼主直播,谢谢
    nevill
        12
    nevill  
       Mar 14, 2016
    还有人记得 Xcode ghost 么?不是 App store 上下载的镜像都不要装。
    weihongchang
        13
    weihongchang  
       Mar 14, 2016
    黑苹果配置,选好才适合玩!要不然就是折腾! 我没那么久, 3 年不到,一直都是主力机器, 10.7 一直上来! windows 早就格掉了!
    egen
        14
    egen  
       Mar 14, 2016 via iPhone
    楼主的黑苹果硬件配置是什么?
    liuxl8964
        15
    liuxl8964  
    OP
       Mar 14, 2016
    @egen
    i5-3470
    GA-Z68P-DS3
    MSI R6850hawk
    msn1983aa
        16
    msn1983aa  
       Mar 15, 2016
    黑苹果太脆弱了,很易五国,玩 mac 去收个 mini 是最便宜的方案
    liuxl8964
        17
    liuxl8964  
    OP
       Mar 15, 2016
    昨天晚上安完就睡覺去了
    現在把剩下內容補上
    frankzeng
        18
    frankzeng  
       Mar 15, 2016
    我自己安装从来没有进过安装界面,都是没到安装界面就卡住或重启了,能进到安装界面我觉得至少成功了 80%
    inisun
        19
    inisun  
       Mar 15, 2016
    当年被驱动搞得不要不要,一怒之下直接定制 cpu 高配
    aksoft
        20
    aksoft  
       Mar 16, 2016
    不看硬件就装黑是浪费时间
    Hant
        21
    Hant  
       Apr 22, 2016
    @liuxl8964 不更新了么?有 iMessage 么?给个联系方式
    liuxl8964
        22
    liuxl8964  
    OP
       Apr 22, 2016
    @Hant
    都进安装界面了啊
    剩下和白苹果一样
    Hant
        23
    Hant  
       Apr 22, 2016
    @liuxl8964 方便给我 email 或者 iMessage 吗?
    liuxl8964
        24
    liuxl8964  
    OP
       Apr 22, 2016
    @Hant wechat liuxl8964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29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0ms · UTC 10:59 · PVG 18:59 · LAX 03:59 · JFK 06:5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