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mingyonghu
V2EX  ›  macOS

能不能给 mba+外接显示器同时接两套键鼠,并且操作时不失去本桌面的焦点?

  •  
  •   nimingyonghu · Jun 14, 2016 · 175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66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看了隔壁 V 友这个帖子 http://www.v2ex.com/t/285427 ,大受启发,突然想到自己一直以来的一个需求.

    先说明下自己的情况:
    平时都是一台 mba 外接 dell 显示器和机械键盘写代码,但这样的操作模式任何时候都只有一个桌面可以有活动窗口和焦点.想要从屏幕A切换到屏幕B必须使用鼠标或者键盘.

    设想一下这样的情况:
    同时外接两套键鼠(其实外接一套+mba 内置键盘和触控板也行,只是为了更说明问题),然后键盘 1 鼠标 1 控制 mba 的内建屏幕A和该桌面内的应用,键盘 2 鼠标 2 控制 Dell 外接显示器屏幕B和该桌面内的应用,并且两个桌面(or 屏幕)有各自的活跃窗口(即焦点),应用内的操作互不干扰.比如,mba 我开了 xcode,dell 那个屏我开了 atom,我在键盘 1 上输入 aaa,在键盘 2 上输入 bbb,xcode 和 atom 之间我就不需要切换了. (相当于: 我有了两台互不干扰的电脑 :doge:)

    不知道我是不是一个人?

    3 replies    2016-06-15 14:04:08 +08:00
    evillions
        1
    evillions  
       Jun 15, 2016
    你要的就是两台电脑
    Hyponet
        2
    Hyponet  
       Jun 15, 2016
    就差个多用户了
    wym572
        3
    wym572  
       Jun 15, 2016
    你的想法跟当年学校机房廉价解决方案 1 拖 4 的 HUB 一样。
    理论上可行,但要有配套的软件。
    Windows 上是有这种解决方案的。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02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0ms · UTC 05:43 · PVG 13:43 · LAX 22:43 · JFK 01:4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