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 >because the SSID is still available in other ways.
隐藏网络从我的经验来说真的没啥用,带来的好处还不及坏处多。可能导致连接慢或者根本连接不上的问题。
Apple 既然提到了可用 other ways 来获取 SSID ,我就来说下我的理解。
其实只要稍微了解些破解 Wi-Fi 相关知识,就知道:
目前已知的破解 Wi-Fi 工具,无论 GUI 还是 CUI 工具,都是默认显示隐藏 SSID 的。大家总不会以为电脑连接或者破解工具是依赖你随便取的 SSID 来确定设备唯一性的吧?那碰到重名的 SSID 岂不乱了套了。 SSID 按我的理解,就是个方便记忆的别名。
所以,只要有人想蹭你的 Wi-Fi ,从破解工具的角度, SSID 完全就是透明甚至多余的。
当然,也不否认隐藏 SSID 有一定的作用。比如起一些能与自己联系起来的名字,比如 TP-LINK503 、 xiaopeng1992 。这类 SSID 显然暴露了路由器品牌、房间号、姓名、出生日期等,大大提高了被暴力破解的几率。
本人不是什么高手,当时也是出于好奇花了两天看了网上的相关帖子,下载工具、试验一下,成功了。这事儿就翻篇了,没有继续深究。
嗯,就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