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0z
V2EX  ›  macOS

你们在使用第 3 方的开源库时会把它从头到尾的看一遍吗?

  •  
  •   z0z · Oct 11, 2016 · 238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54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还是说根据库的代码多少决定是否看。
    如果多的话就先不看,先用着,等出问题了再去细扣?
    11 replies    2016-10-12 12:57:57 +08:00
    finab
        1
    finab  
       Oct 11, 2016 via iPhone
    使用第三方的库都是因为知道这个库肯定帮我填了很多坑,很多我不写就不知道的坑。

    并且我优先考虑如果使用知名第三方库出了问题一般都是我自己的问题。
    我知道人家都是经过无数人反馈各种人肉测试稀奇古怪的使用方式精炼而成。出问题的概率太低。

    所以用个第三方库还先看一波源码,远不如看文档有效。
    zhpech
        2
    zhpech  
       Oct 11, 2016
    根据文档出了问题,如果项目代码不多就顺手看看,搞不好还能提个 pr ,如果代码多……我选择提个 issue ,有空再说
    z0z
        3
    z0z  
    OP
       Oct 11, 2016
    @finab 说的有道理

    @zhpech 看来大家都是根据时间来决定的。

    我现在有个毛病,就是有源码就想看完,已经耽误了好多事了。。。
    jmc891205
        4
    jmc891205  
       Oct 11, 2016
    C++项目用了 boost
    表示完全不可能看一遍。。。
    kx5d62Jn1J9MjoXP
        5
    kx5d62Jn1J9MjoXP  
       Oct 11, 2016 via Android
    要是能全看懂的话就自己写了
    因为读懂别人的代码比自己写更难啊
    tuimaochang
        6
    tuimaochang  
       Oct 11, 2016
    没有比这更好的第三方库,但这库还缺一点点功能,那就看、改。
    lsmgeb89
        7
    lsmgeb89  
       Oct 12, 2016 via Android
    不用看,如果你用 10 个库,每个几万行,搞到什么时候去……
    kfll
        8
    kfll  
       Oct 12, 2016 via iPhone
    做的太差却又不得不用到的时候会去看看
    z0z
        9
    z0z  
    OP
       Oct 12, 2016
    @jmc891205 像这种 boost 这种级别就算了,得看到死。我是不是有点欺软怕硬啊。

    @ssynhtn 意识里总想看看,主要是好奇,开开眼界,其实看也是看个毛线的效果。我突然引申了一下,我是不是不太适合做 CEO 啊。


    @tuimaochang
    @lsmgeb89
    @kfll
    你们说的都有道理,但感觉这玩意儿有点像吸毒,上瘾。可能是我的偷窥欲太强了。
    wweir
        10
    wweir  
       Oct 12, 2016 via iPhone
    很多极端的情况没遇到过的话,看源码很多细节之处只会让自己迷惑
    grayon
        11
    grayon  
       Oct 12, 2016
    学习的话可以看一遍,
    做开发的三方库都看一遍,那开发效率太低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92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3ms · UTC 13:53 · PVG 21:53 · LAX 06:53 · JFK 09:5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