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族在线上面的一个帖子,其实说的就是 LibO 支持了左到右竖排排版方式。现在 LibO 官网也能下载到这个版本。
http://www.manjusa.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966&extra=
http://www.manjusa.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966&extra=
使用这种排版方式的文字不仅有满文,还有蒙古文,去过内蒙或东北的应该都知道,另外我发现 Sutton SignWriting(一种表达手语动作的文字)也用这个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