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且把 mac 上的资源管理器按是否和 Windows 的资源管理器相像来分成两类:
A 类资源管理器 ( 和 Finder 像 )
B 类资源管理器 ( 和老 Windows 系统的默认资源管理器感觉像 - 典型界面是有左侧树形面板 )
当然这两种萝卜青菜各有偏爱,不分优劣 —— 无论你喜欢哪个 ( 当然 mac 下的 Finder 是默认的 ) ,都会同意它们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Finder 是 OS X 下最棒的资源管理器,也是用 mac 的人最多人使用的资源管理器 ( 因为它是系统默认的 ) 。
===== > 如果你想偶尔偶尔尝试一下另类感觉,在 B 类资源管理器里,有一个软件可以一试: Easy Explore
( 它是一个完全独立于 Finder 的免费软件 )

more
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07734329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easy-explore/id789939414?mt=12
[1]:
B 类资源管理器 / 另类感觉 ....... 不就是仿 Windows 系统式的资源管理器嘛?
YES. 本质是一样的。唯一区别是 “ 仿 Windows ” 的感觉可能会被认为是贬义,但 B 类是个中性词,贬义词是会让人感觉少一个选择,中性词会让人感觉是多一个选择。
Finder 是 OS X 下最棒的资源管理器!如果你偶尔偶尔想地用回一下下老 Windows 系统的资源管理器的感觉,那么它是 A 类资源管理器(也就是 Finder)永远无法给你的。
而 B 类资源管理器 可以给你这种 (新) 感觉 ( 当然,Finder 这个软件本身是最棒的,但人的感觉更重要 🐬
或许这也是软件开发者的初衷: Easy Explore - just another file explorer )
-

